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撞山飛官殉職 空軍攔管官被監院彈劾

空軍少校吳彥霆於2018年6月4日萬安演習中駕駛F-16戰機,在基隆五分山失事撞山殉職,監察院已通過監委包宗和、仉桂美及林雅鋒提案,彈劾空軍戰管中心攔管官史青年等5人。圖為吳彥霆告別式。(資料照)

空軍少校吳彥霆於2018年6月4日萬安演習中駕駛F-16戰機,在基隆五分山失事撞山殉職,監察院已通過監委包宗和、仉桂美及林雅鋒提案,彈劾空軍戰管中心攔管官史青年等5人。圖為吳彥霆告別式。(資料照)

2020/02/19 10:2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空軍少校吳彥霆於2018年6月4日萬安演習中駕駛F-16戰機,在基隆五分山失事撞山殉職,監察院已通過監委包宗和、仉桂美及林雅鋒提案,彈劾空軍戰管中心攔管官史青年等5人,預定今天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案發後,空軍第五聯隊隊長陳黃榮少將指出,失聯F-16戰機下午1點15分起飛,執行萬安41號演習假想敵攻擊基隆港的演習,依據計畫航線,從花蓮起飛後,爬升到1萬5000呎往北飛行,在1點30分,約在彭佳嶼北方轉彎開始下降高度,預定降到2000呎,執行定向攻擊目標基隆港,約在目標前14浬有回報進入雲層。

陳黃榮表示,回報進雲後沒多久,約在1點44分就在雷達光點消失,一直到雷達光點消失前,無線電都沒有對外呼叫,直到民眾報案在基隆五分山步道發現飛機殘骸;初判肇事原因不排除是天候、環境造成的複合式因素,但仍要做後續的飛安調查。

陳黃榮說,吳彥霆少校是空軍官校98年班,擔任第27作戰隊的作訓官,飛行總時間是1056小時,飛行F-16本機時間達到853小時,資格是四機領隊,飛行狀況良好;而這架編號6685的F-16戰機機務方面,飛行時間是2200小時,2018年5月1日才剛做好保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