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署函中市環局更正對中火處分 藍委控侵犯地方權責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控環保署發公文,要求台中市環保局更正對於台中火力發電廠的行政處分。(楊瓊瓔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控環保署發公文,要求台中市環保局更正對於台中火力發電廠的行政處分。(楊瓊瓔辦公室提供)

2020/02/19 11:2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表示,環保署針對台中市環保局向台中火力發電廠所提的相關行政處分發出公文,認定台中市環保局的行政處分違法,限5日內更正行政處分,嚴重違反訴願法等相關規定,侵害訴願審議委員會審查權限,呼籲中央尊重訴願委員會的獨立審查權,「請環保署拿開手,不要成為中火打手」。

楊瓊瓔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台中市環保局對於中火所為的相關行政處分,目前均經中火提出訴願,由台中市政府訴願審議委員會審理中。但環保署在訴願會審議期間,僅依據中火陳情函文,即認定台中市環保局的行政處分違法,在15日發公文限5日內更正行政處分。與行政程序法、訴願法等相關規定不符,嚴重侵害訴願審議委員會獨立審查權限。

楊瓊瓔說,環保署的作為是有史以來少見的強渡關山,她三問環保署「工作是環境保護還是空污維護?」「職責是全民健康助手?還是生煤空污推手?」「十萬火急,要求5日內讓中火可以火力全開,在急什麼?」

楊瓊瓔質疑,環保署護航中火,霸凌地方政府,還在公文中直指台中市環保局未依法行政,措詞強硬,讓基層公務員不知所措,人心惶惶,擔心被秋後算帳。「請環保署拿開手,不要成為中火打手」。

立法院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馬文君表示,環保署罔顧民主法治相關精神和體制及地方自治權責使用,台中市政府第一線執行,環保署卻在短時間內發張公文發文指正,罔顧民主法治。且訴願仍在進行中還沒有結果,環保署不能指三道四,應尊重地方權責,不是政治凌駕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