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團體財務缺口5百萬 尹立:會堅持到光復高雄那天

罷韓團體公布第一階段財務。(記者王榮祥翻攝)

罷韓團體公布第一階段財務。(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2/19 14:2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罷韓團體今公布第一階段提議與遊行帳目,收入約700萬元全部用罄,還留下約500萬元財務缺口;wecare高雄尹立坦言經費窘迫,也嚴重限縮了人力物力效能,正苦思突破對策,強調會堅持到光復高雄那天。

罷免二階連署法定60天,只用18天就完成30萬安全份數,但激昂聲勢背後,卻埋藏許多看不見的憂慮,包括繁複的整理造冊工作、人力調度、以及最困擾的經費問題。

光復高雄總部今公布第一階段提議與大遊行帳務明細,說明wecare高雄自2019年6月27日開始倡議罷免韓國瑜,財源籌措主要倚靠一次網路募資計畫,收入約600萬元,以及在計畫結束後剩餘募資品的零星販售,收入約100萬元,合計有700萬元。

但在歷經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的舉辦,到二階連署工作的進行,目前這筆經費的收支正在進行會計簽證作業,初步核算結果,700萬元不僅全部用罄,還留下約500萬元財務缺口,多項支出未能付款,只能暫時拖欠。

尹立坦言,經費窘迫,嚴重限縮了人力物力的效能。目前志工24小時投入,預估花上一個月的時間,整理造冊也未必能全部完成。

他感謝一路走來許多合作夥伴(廠商)情義相挺,寬限支付時程,讓罷韓運動雖財源窘迫仍能開展,同時說明今年本來要再度募資,卻因進入法定罷免程序,政治獻金法竟然不准罷免領銜人接受政治獻金,違反不但沒收還要海罰兩倍,所以難以進行。

無奈之餘,罷韓團體目前持續以小物開發,支撐日常運作開銷,並仍在苦思突破困境方式。

尹立則指出,船到橋頭自然直,如果凡事都要先萬無一失才做,罷免應該一開始就放棄,更遑論遊行前的壓力,他強調,絕對堅持到光復高雄那一天!

罷韓團體志工輪班整理連署書。(記者王榮祥翻攝)

罷韓團體志工輪班整理連署書。(記者王榮祥翻攝)

罷韓四君子日前向關聖帝君還願,同時祈願第三階段順利進行。(記者王榮祥攝)

罷韓四君子日前向關聖帝君還願,同時祈願第三階段順利進行。(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