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認被蘇揆酸 時力陳椒華再籲開會戴口罩

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官員18日拜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官員18日拜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資料照)

2020/02/19 15:2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拜會立法院各在野黨團,拜會時代力量黨團時,時力立委陳椒華贈送蘇貞昌一片口罩,並籲改變目前配戴口罩的政策,蘇揆之後發言表達,希望「相關領導人物、公眾人物」不要做錯誤的導引或示範。陳椒華今天表示,不認為蘇貞昌當時的發言是在針對她,她再呼籲政府應宣導開會、大眾交通會議或密閉空間都應配戴口罩,而蘇揆在開會也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

蘇貞昌昨天拜訪立法院在野各黨團,在拜會時力黨團時,陳椒華發言前贈送蘇揆一片口罩,籲蘇揆應檢討口罩政策,應朝向防範「無症狀帶原者」的防疫工作進行,而蘇揆應身體力行開會戴口罩,蘇貞昌微笑收下口罩但未配戴;蘇貞昌在回應時則是意有所指地提到,希望口罩能做最有效的應用,同時希望「相關領導人物、公眾人物」不要做錯誤的導引或示範,還是以有需要的人戴口罩為主。

陳椒華今天受訪被問題此事時表示,她認為蘇貞昌昨天的回應是在針對防疫初期我國口罩政策有些影視明星(范瑋琪等人)的回答,不認為蘇揆的一席話是在針對她。她也藉這個機會再次強調以她過去在大學教授微生物學的經驗,目前疫情是要防範「無症狀帶原者」將病毒傳染給他人,因此政府應宣導在會議、大眾運輸工具、搭乘汽車,或是例如搭電梯等非常近距離的接觸都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