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政院明拍板紓困特別條例 國民黨籲納入防疫津貼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資料照)

2020/02/19 16:4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立法院將審議防治及紓困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今日指出,因為疫情出現本土案例,已有越來越多國人受影響,鑑於配合政府居家隔離、檢疫政策的民眾,由於這段期間無法出門,可能導致生計出現問題,國民黨強烈呼籲政府應發放防疫津貼,讓這些配合防疫工作的民眾能維持最基本的生活所需,也讓防疫工作更能落實。

王育敏指出,防疫工作優先,國民黨主張重罰與津貼雙軌並進的防疫作法,凡是不配合防疫隔離、檢疫者,應給予重罰,另一方面,配合隔離、檢疫的民眾,因為這段期間無法營生而沒有收入,對於部分民眾將是生活上一大負擔,因此呼籲政府務必提供防疫津貼,至少要滿足配合防疫民眾的基本生活所需,相信將更能強化防疫效果,減少防疫漏洞。

王育敏指出,立法院國民黨團10日提出「新型冠狀病毒紓困暨暫行條例草案」,內容除了協助受疫情衝擊的產業度過難關,也主張政府應給予配合隔離、檢疫民眾扶助,明日行政院會即將討論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強烈建議行政院應納入防疫照顧假補貼及受強制隔離、檢疫者的防疫津貼相關規定,讓配合防疫者不至因此生活大受影響,相信更有助於防疫工作落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