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公民權共識高 游錫堃籲立法院回應社會期待

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失利的吳怡農(左)今天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右),感謝他在選舉期間的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失利的吳怡農(左)今天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右),感謝他在選舉期間的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2020/02/19 19:3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曾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立委的吳怡農今天以民間團體身分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游錫堃會後受訪時,除了鼓勵吳怡農再接再厲,也提到下修18歲公民權「社會共識度很高」,盼立法院能呼應社會期待。吳怡農被問及是否有可能進入政府工作時強調,目前沒有這個打算,也未被徵詢。

吳怡農今天下午赴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也走訪多位民進黨立委辦公室,包含林楚茵、羅致政、沈發惠等人。吳怡農與游院長會晤約半小時,他會後受訪時說,此次來訪主要是希望感謝游院長在選舉期間幫了很多忙,未來則規劃從民間角度繼續倡議國防安全的議題,也希望爭取更多國會夥伴在法案上的支持。

游錫堃受訪時則表示,歡迎吳怡農到立法院來,他非常有為,也在國家安全議題上有許多鑲法,希望他再接再厲。

媒體問及公民權下修到18歲一事,國會未來是否可能啟動修憲?游錫堃說,18歲公民權「全民都有共識」,他在就職談話中也有提到,只不過牽涉修憲「會有一點難度」,不過社會共識這麼高,站在立法院長的立場,希望立法院回應社會期待。

吳怡農則說,樂見各黨團在此議題上多有共識,未來以公民團體的身分,會持續督促立法院,向社會大眾報告此議題的進度。

吳怡農(左)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右)。(記者羅沛德攝)

吳怡農(左)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右)。(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