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蔡總統挑釁中國 吳斯懷:我們畢竟是弱者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上午在立法院辦公室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上午在立法院辦公室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20 10:2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備受爭議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提出書面質詢,內容質疑蔡總統挑釁中國,若中共發動戰爭「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引發各界批評。吳斯懷上午在辦公室受訪表示,我們畢竟是弱者,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如果你要來就來吧」這種味道是不對的,至於不同政治立場的政黨評論,他不回應。

吳斯懷表示,他的書面質詢是公開資料,歡迎國人完整閱讀,他主要目的是提醒蔡總統慎戰,不要輕啟戰端、不要挑釁,也告訴大陸不要輕啟戰端,兩岸需要和平、對等、對話、交流,以及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說的「善意」,這就是質詢稿的主要目的。

吳斯懷說,「如果你要來就來吧」這種味道是不對的,以大事小以仁、以小事大以智,執政者不要挑釁、輕啟戰端,我們畢竟是弱者,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不必做其他政治揣測。

被問及「遇到中國挑釁難道要裝弱?」 吳斯懷連忙說NO!NO!NO!這個問題問錯了,遇到中國挑釁要有必要回應,但不是輕啟戰端,避免擦槍走火,按現有作戰規定回應即可。

吳斯懷指出,陸軍M1A2還沒到達、潛艦國造還在研製、F16V才完成採購程序,募兵制成效目前也被各國多重檢討,國軍的後備戰力是不是準備好了?畢竟只要起了戰端,兩岸人民都會損失,我們承擔得起嗎?請問台灣不論政治傾向的同胞,願意承受戰爭嗎?強而有力的國防,主要是避戰,不是戰爭。

針對他黨立委批評媚共、唱衰台灣,吳斯懷說,不同政治立場的政治評論,他不回應,我們都熱愛中華民國、維護其主權獨立及國家尊嚴,這毋庸置疑,只是有不同角度的解釋,他軍人出身,對戰爭後果比一般人了解,所受的傷害可能三、五十年都恢復不了。 至於「意圖協助邪惡中共政權抹黑政府」等指控,吳斯懷說「我完全不能接受」。

是否擔心給同黨添麻煩?吳斯懷說,不會,國民黨立場一致,在黨團整體規劃下,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呼籲慎戰,這理念是一致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