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越界還鎖定挑釁我戰機 軍事專家:澎湖七美應增駐鷹式飛彈

飛彈部隊進行鷹式飛彈實彈射擊操演。(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飛彈部隊進行鷹式飛彈實彈射擊操演。(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2020/02/20 11:0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共機接連繞台演訓,甚至還鎖定我機挑釁,軍事專家呂禮詩指出,這是兩岸海空交鋒的「新情勢」,政府必須審慎應對且速謀解決之道,他並建議,目前軍方在澎湖已有部署中長程的天弓防空飛彈,但為避免天弓飛彈技術數據遭共機偵測,未來可比照綠島部署鷹式飛彈的前例,前進放列澎湖最南端的七美嶼,共機若再以雷達鎖定國軍監控戰機,鷹式飛彈的射控雷達一樣可以「以彼之道、還施彼身」;不但為了守護國軍戰機的安全,更是鞏固西南國境領空的絕對主權!

呂禮詩表示,總統大選中蔡英文總統狂掃超過817萬票,創下台灣民選總統新紀錄,解放軍竟重啟了繞台巡航,還加碼雷達鎖定監控伴飛的國軍戰機,背後所隱藏的戰略企圖,不容小覷。

他指出,解放軍以射控雷達(fire-control radar)鎖定他國機艦並非首次。2013年解放軍054飛彈護衛艦「溫州號」(舷號526)就曾以射控雷達鎖定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大波號」(DD-111)的艦載直升機;村雨級(Murasame class)驅逐艦「夕立號」(DD-103)也遭解放軍053H3江衛級護衛艦「連雲港號」(舷號522)的射控雷達鎖定過。

呂禮詩表示,解放軍在本月9、10兩日繞台,負責護航轟六轟炸機的殲11B/BS戰機,掛載了具有40公里「不可逃逸區」的中程超視距空對空霹靂十二(PL-12)飛彈,此一飛彈對於國軍監控伴飛的各型戰機都將造成嚴重的威脅。解放軍跨越海峽中線再以射控雷達鎖定監控的F-16戰機之舉,應非飛行員個人行為,而是授意執行;其目的當然不是意圖攻擊,而是以較「嚇阻」更具攻勢性的「強迫性戰略」(compellent strategies),對我進行威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