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時期 綠委籲公務機關暫緩考評工作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賴惠員、黃國書與民團今召開記者會呼籲各機關應優先防疫、暫緩考評工作。(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賴惠員、黃國書與民團今召開記者會呼籲各機關應優先防疫、暫緩考評工作。(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20 12:4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賴惠員、黃國書今上午與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共同召開記者會,向政府機關喊話,呼籲防疫的非常時期,各機關應暫緩非必要、無迫切性的年度考評工作,一切以防疫為優先。

周春米、黃國書、賴惠員與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上午在立法院召開「非常時期停止績效競賽,呼籲暫停各類考評全力防疫」記者會。

周春米說,各地衛生所、健康中心理應是防疫工作的主力,卻也因為績效考核工作導致分身乏術,包含為推廣菸害防制因此各地衛生所需走訪鄉鎮視察菸害防制、以及地方政府須大力推廣才能完成的癌症篩檢考評,這些指標雖然不能說不重要,但無疑加深基層負擔。

黃國書說,各國中小即將開學,面對嚴峻的疫情,原先的考核評鑑工作就已經吃重,如今在疫情加重下,工作量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呼籲教育部應聽取教育現場人員的意見,該調整就要調整。

台灣公務力量革新聯盟秘書長何昀峯則表示,近來接獲許多公務員的陳情績效考評工作嚴重影響防疫,他建議中央主管機關,應減少防疫期間要求參與防疫工作機關的考核工作,並建立政府資料開放的流通整合系統,讓資料能更即時被取用。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黃國書、賴惠員與警、消代表舉行「暫停競賽 全力防疫」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黃國書、賴惠員與警、消代表舉行「暫停競賽 全力防疫」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