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製造業紓困34.7億 是否納「無根台商」待討論

行政院會通過防疫特別條例,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由經濟部王美花次長說明相關政策。(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會通過防疫特別條例,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由經濟部王美花次長說明相關政策。(記者王藝菘攝)

2020/02/20 12:4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使台灣製造業受衝擊,行政院院會今天拍板經濟部對製造業的紓困共34.7億元預算,至於為因應斷鏈等得轉移生產基地,紓困方案是否納入「無根台商」(指早年到中國經營事業,但台灣沒有公司或生產工廠、登記於第三地者),還要再進一步討論。

經濟部今天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製造業紓困及輔導轉型措施」,內容包括由產業競爭力發展中心設置單一窗口,串連公協會建立平台;簡化原物料進口文書作業,提升通關效率;擴大台商回台投資,強化新南向產業布局。同時也提供利息補貼,協助企業創新研發,引導留用研發人員,開設升級專班,提升職能,促進穩定就業等。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經濟部對製造業紓困,總共有34.7億元預算。

另外,上週針對內需型產業提出的中小企業利息補貼與「防疫千億保」措施,製造業也適用。

政院上週四已通過經濟部對內需型產業的紓困約166億元,連同今天通過對製造業的紓困34.7億元,經濟部總計祭出逾200億元的預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