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林為洲:藥師發口罩人力吃緊 應納紓困範圍

立委林為洲建議衛福部研議透過即將通過的「防疫紓困條例草案」編列相關預算,讓藥局有經費可使用於聘請工讀生等。(資料照)

立委林為洲建議衛福部研議透過即將通過的「防疫紓困條例草案」編列相關預算,讓藥局有經費可使用於聘請工讀生等。(資料照)

2020/02/20 13:2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表示,防疫指揮中心提高販售口罩數量,但未考量到藥局人力吃緊問題,建議衛福部研議透過即將通過的「防疫紓困條例草案」編列相關預算,讓藥局有經費可使用於聘請工讀生等,解決第一線藥師們的人力吃緊問題。

目前防疫指揮中心指示,發放口罩方式為憑健保卡向健保特約藥局及部分衛生所購買,每日每個販售地點成人口罩為400片、兒童口罩200片,林為洲委員接獲數個新竹縣地方藥師、藥局陳情,表示很樂意配合防疫指揮中心的政策,但人手真的吃緊、快要吃不消,期盼政府能儘速提供協助。

林為洲提到,除了接到地方藥師們的陳情外,也看到「藥師公會全聯會」臉書粉專上的留言,如「可以請全聯會發起連署,讓政府知道基層藥師的痛苦嗎?」、「現在連做夢都夢到在發口罩」等,可想而知,每日擴大發放口罩數量後,從取貨、分貨、發送等這些程序,必定會讓藥師們更加心力憔悴,不該讓這些醫療防疫第一線人員累垮。

針對藥局配合防疫指揮中心發放口罩政策,林為洲向衛福部反映,為了不影響藥師的執業品質,如處方判讀、藥品核對、正確調劑、藥物諮詢等,才能守護民眾的用藥安全與健康,建請衛福部儘速研議透過即將通過的「防疫紓困條例」,編列相關預算,讓藥局有經費可使用於聘請工讀生或其他藥師團體提供更佳運作模式,解決第一線藥師們發放口罩的人力吃緊問題,共同一起打贏這場防疫之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