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護照無法辨識出入中國紀錄遭矮化 政院研擬解套方案

我國護照上無法辨識往來中國的紀錄,使台灣遭國際間矮化,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政府將研擬相關做法。(記者李欣芳攝)

我國護照上無法辨識往來中國的紀錄,使台灣遭國際間矮化,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政府將研擬相關做法。(記者李欣芳攝)

2020/02/20 13:4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無端受到中港澳旅遊禁令影響,飛往越南、菲律賓航班一度遭禁,連遠在印度洋西南方的模里西斯也對台灣發出旅遊禁令,其中菲國祭出禁令的理由之一,便是我國護照無法辨識往來中國的紀錄。行政院對此正由跨部會研擬是否祭出解套方案,政院今天表示,鑑於我國被國際間矮化,目前部會正在討論此事。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受訪表示,我們認為這個議題是重要的,因為如果我們不斷地被誤認為中國的一部分,或者持我國護照無法顯示過去其實並沒有去過中港澳,或者有去過中港澳,在何時入境、出境等,這在過去一段時間,的確大家看到非常多的案例,我們會研擬相關做法,以免我國國民與我國政府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天表示,台灣當前並非無法追溯國人往來兩岸間的出入境資料,儘管不容易,政府仍應努力推動將相關資料併入護照,別讓兩岸特殊關係成為國際防疫、反恐漏洞。

王定宇具體建議政府應思考如何將中國旅遊史資料統合在護照上一併呈現,儘管難度很高,「台灣人的中國旅遊史仍有政府能掌握的部分」。

Kolas今天表示,目前這個議題相關部會有在做討論,具體方案還沒出來,不過,沒有在今天的行政院院會討論。

此外,本報今天也報導,中港澳人士持第二本護照入境台灣,例如香港人持澳洲或加拿大護照入境,恐成台灣防疫漏洞,對此,Kolas說,目前這個議題也有在做討論,若討論成熟,會交由疫情指揮中心對外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