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公車出現簡體字標語 黃捷:不小心還是不用心?

高市公車簡體字廣告引發議論。(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公車簡體字廣告引發議論。(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2/20 14:2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某民營公車竟出現「绿色出行,文明乘车」簡體字標語、引發議論,後已被召回車廠拆除;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質疑是不小心、還是不用心?希望高市府能加強審查、督導,避免市民疑慮。

黃捷指出,這兩天有許多市民在乘坐五甲路段的黃2公車時,注意到有車內有「绿色出行,文明乘车」標語,因為上面寫的是簡體字,用的也是中國常用標語,引起疑慮。

黃捷說,經向交通局查證後,得知該車為民營公車業者向中國廠商購入的新車,上面標語是出廠時就已寫上的,目前皆已回廠拆除。

她認為這種「不小心寫上中國式標語、圖樣、簡體字」的情形,在過去1年其實已經屢見不鮮,希望高雄市政府能更加強有中國文化統戰疑慮的審查,並負起相關督導責任,避免引起市民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