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訴求來自基層 江啟臣︰盼補選結果貼近民意、世代傳承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今於國民黨立法實務研討會發表參選政見。(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今於國民黨立法實務研討會發表參選政見。(記者塗建榮攝)

2020/02/20 16:3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江啟臣今天下午出席國民黨立法實務研討會並發表政見時,訴求自己來自基層、中南部,希望這次的補選能真正貼近基層民意,進行世代傳承,他並特別指出,如果擔任黨主席,未來黨主席之下要設置一位「數位策略執行長」,以統合相關工作,而且要整合立院黨團、地方議會黨團與國民黨智庫,在網路攻防與民意溝通中,快速讓民眾知道黨的立場與想法。

江啟臣表示,過去沒有立委參選黨主席,他的參選代表國民黨的改變與不一樣,未來國民黨要勇於改變,而國民黨的創黨理念價值正是寫在黨綱中的民主、公益與創新。

他並提醒黨內,國民黨2020大選就是輸在年輕人,未來2022的地方改選,將又會多出許多年輕選民,但看看這次國民黨主席補選具有投票權的約30萬名合格黨員中,年齡在40歲以下者卻只有3%,人數約9千多人,所以國民黨的危機就在「沒有下一代」,另外國民黨也輸在論述、制度與人才、網路。

江啟臣指出,除核心價值、路線與政策調整需要夠過辯論處理,未來他會推動五大領域的黨務改革,包括組織扁平化、溝通網路化、服務數位化、經營在地化以及視野國際化,其中與立法院最相關的就是組織扁平化,而且要決策快速與貼近民意,過去每一位藍軍立委都有一個深切感受,就是立院黨團經常孤軍奮戰,黨中央的指揮協調要不是太慢,就是讓大家不知道方向,往往淪為黨團自己打自己的,地方黨團也無法配合立院黨團發揮戰力,未來黨中央應該整合發揮戰力,尤其在許多議題上要快速反應,與黨團商討戰略戰術。

江啟臣說,國民黨還有15個執政縣市,如果黨中央決策慢半拍,不只是立院黨團無法作戰,各地方議會黨團也無法作戰,未來他會把立院黨團、智庫、黨中央的鐵三角關係建立起來。

江啟臣並指出,有關路線、立場、核心價值的討論,未來可以透過內部開放式的討論,大家關門起來大鳴大放,最後形成共識,他也會開啟一系列的工作與論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