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擊吳斯懷 蔡英文:我們不挑釁但也不會卑躬屈膝

蔡英文總統(中)強調,她的發言是反映真實情況,以及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我們拒絕戰爭,但我們絕對不是弱者,我們不挑釁,但我們也不會卑躬屈膝。(記者鄭名翔攝)

蔡英文總統(中)強調,她的發言是反映真實情況,以及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我們拒絕戰爭,但我們絕對不是弱者,我們不挑釁,但我們也不會卑躬屈膝。(記者鄭名翔攝)

2020/02/20 16:4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質疑蔡英文總統挑釁中國,還認為台灣畢竟是弱者,對此,蔡英文回應,自己的發言是反映真實情況,也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這本來就是「國家領導人該講的話」,台灣態度始終拒絕戰爭,但也絕非弱者,「不挑釁但也不會卑躬屈膝」,出身軍旅的吳斯懷的說法,會讓國軍同袍都感到非常失望。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明天開議,而吳斯懷提出的書面質詢內容中質疑蔡總統挑釁中國,還稱若中國發動戰爭,「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吳斯懷今早受訪時解釋,執政者不要挑釁、輕啟戰端,「我們畢竟是弱者」,這是現實問題。

蔡英文回擊,自己所有發言都是反映真實情況及自身防衛、防疫決心,這本來就是國家領導人本就應講的話,台灣基本態度明確,我們拒絕戰爭,但我們絕對不是弱者,我們不挑釁,但我們也不會卑躬屈膝。但曾經做過軍人的吳斯懷委員,在這個時候質疑總統講的話,會讓軍人弟兄姊妹同袍感到非常失望。倒是吳斯懷身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是否代表國民黨立場,國民黨也應出來澄清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