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包機卡關 學者憂滯中台人被強行送上機

後續的武漢包機遲遲未定,台師大政研所教授、陸委會諮委范世平今天在臉書表示,中國會不會把湖北的979個台灣人,直接送到還有兩岸通航的機場,強勢讓他們上飛往台灣的飛機?讓台灣不接受都不行?(圖擷取自范世平臉書)

後續的武漢包機遲遲未定,台師大政研所教授、陸委會諮委范世平今天在臉書表示,中國會不會把湖北的979個台灣人,直接送到還有兩岸通航的機場,強勢讓他們上飛往台灣的飛機?讓台灣不接受都不行?(圖擷取自范世平臉書)

2020/02/20 19:3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後續的武漢包機遲遲未定,台師大政研所教授、陸委會諮委范世平今天在臉書表示,中國會不會把湖北的979個台灣人,直接送到還有兩岸通航的機場,強勢讓他們上飛往台灣的飛機?讓台灣不接受都不行?

事實上,台商圈上週就盛傳,若包機沒有具體進展,不排除向當地台辦提出需求,他們可到較近的廈門、上海機場,以「散客」、「化整為零」方式,自行搭機回台,回台後只要居家檢疫14天即可,不過,此舉恐增加台灣防疫壓力。

兩岸定期航班自10日起限縮為4城市、5航點,僅剩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及虹橋機場、廈門高崎機場及成都雙流機場。有湖北台商認為,若包機真無法飛,他們可以自己回家。雖然現在出不去,但只要台辦協調,中央下令,應該可以放行。

滯留中國湖北台人昨(19日)深夜發出陳情呼籲書表示,有些人要上班賺錢養家糊口,有些小孩要上學讀書,籲請政府不要再堅持以華航包機,盡快同意讓東航包機載送他們早日回家。而如果難以一次完成防檢疫安置,至少也讓他們知道,政府的安排是什麽,他們什麽時候可以全部人員返回台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