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主燈原址保留?中市府嗆中央:都是他們說的..

台灣燈會今年主燈頗好評,但中央認為中市府是要原址保留,但中市府官員則說:那是中央自己在說的。(記者唐在馨攝)

台灣燈會今年主燈頗好評,但中央認為中市府是要原址保留,但中市府官員則說:那是中央自己在說的。(記者唐在馨攝)

2020/02/23 08:32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灣燈會今天將落幕,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連日來都受到各方讚嘆及觀賞,但燈會還沒落幕,就傳出中市府傾向不原地保留,甚至如果無人願意接手,市府也不會保留的說法,讓觀光局官員大為驚訝,表示:先前開會說法不是這樣的。

台灣燈會的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設計精神是由一顆種籽蛻變成一棵參天大樹,燈會期間不論是遠觀主燈秀或是近看,甚至直接進入主燈內部,都是一大噱頭。

據交通部觀光局的說法,當初設計時因為是以原址保留做精神,但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在面對媒體詢問時則透露,雖說是原址保留,但目前市府也有別的方向在規劃。

對此,記者再詢問台中市府副秘書長,也是台中市府燈辦負責人陳如昌,面對「是否原址保留」?他說:那都是他們(中央)自己在說的,他並表示,后里森林公園地是市府的,市府有權力決定要不要保留主燈,那如果市府問:主燈可不可以放在總統府?那說的通嗎?

陳如昌強調,過去歷屆台灣燈會,幾乎沒有主燈留下的,台中市這次主辦台灣燈會,主燈目前傾向尋求有人認養,但也得考慮後續維護問題,如果有人認養就不會原址留下,而如果沒有人認養,如果後績處理有困難,「也不排除銷毀」,但一切未定論,仍有諸多可能及評估。

對此,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表示相當訝異,他指出,過去和中市府開會時提過主燈原址保留,最近一次提到開放典藏,也提過主燈原址保留,中市府都有代表在場,也都沒有表示過異議或另有想法,會說:都是中央在講的,讓人訝異。

他表示,當然地是台中市府的,主辦權也在市府,市府要如何處理主燈觀光局沒有意見,只是當初設計師的確是原址保留做規劃,未來如果要移置,可能會花更多的經費,但還是尊重中市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