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劉仕傑爆「中配」改嫁 指血友病童父親是中國人

劉仕傑踢爆滯留中國武漢的血友病童之母,在取得台灣國籍後改嫁中國人,才生下血友病童。(圖擷取自劉仕傑臉書)

劉仕傑踢爆滯留中國武漢的血友病童之母,在取得台灣國籍後改嫁中國人,才生下血友病童。(圖擷取自劉仕傑臉書)

2020/02/23 22:45

首次上稿22:02
更新時間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滯留中國武漢的血友病童,其母收到孩子的藥物後,先讚揚中國共產黨,後再呼籲台灣政府盡快同意台商班機返台;前外交官劉仕傑今(23)日在臉書披露該名血友病童是中國籍,且這名「中配」在取得台灣籍後改嫁中國男,現在出現不尊重我國的言論,劉說:「台灣不欠你什麼」。不過陸委會晚間已提出反駁。

劉仕傑表示,「血友病童是中國國籍,不是台灣籍。他是徹頭徹尾的中國人」,台灣政府對這名病童唯一的責任義務,是這位病童「依親」具有台灣國籍的母親,但這位「中配」媽媽原本也是中國人,後來因為嫁給台灣人才取得台灣國籍,可以享用台灣國籍及健保資源,後來跟台灣丈夫離婚,嫁給1個中國人,才生了這個血友病童。

劉仕傑指出,病童固然可憐,但他的親生父母都是「中國人」,「我不會去評論這位母親是否利用婚姻關係或台灣法律漏洞取得健保資源,這是每個人的私領域選擇,也是台灣的政府體制賦予你的,我尊重,如果法律確實有漏洞,台灣國會會依據民意日後進行修法。但修法之前,我尊重。」

劉仕傑強調,這位母親也要尊重台灣的政府體制,依照中華民國國家元首蔡總統的說法,台灣包機就是採取「橫濱模式」:翔實核對名單、事前檢疫、華航派出包機過去接人。這位媽媽不可能一方面希望「國家」幫忙照顧小孩,一方面又不尊重「國家」決定,這樣「如何照顧其他2300萬跟你『一樣』的『台灣人』?」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晚受訪時對此表示,血友病童的生父是中華民國籍,中配馬姓女士在台灣依親多年,已取得中華民國戶籍並核准在台定居,病童也是中華民國籍。

據了解,病童平日在台灣生活,主要由生父照顧,此次送藥也是生父兩度在台領藥,馬姓女士離婚後仍和父子關係密切,並提供經濟支援與協助照顧,另在湖北有一名前段婚姻兒子。

劉仕傑痛批,血友病童母想要「國家」張開傘,方便躲在傘下面免受風吹雨淋,「又怎麼可以要求另外一個『國家』來教你的國家怎麼打開傘?」這位母親也可以選擇善意理解蔡總統的作法:「正是為了要保護你跟你的小孩免於在機上感染,台灣政府才有這樣的堅持。」劉最後寫道:看懂了嗎?這位「台灣人」母親。

劉仕傑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