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台裔市長出身台南 盼與台南締結姊妹市迄未成功

西柯汶納市長吳桐淮(左4)盼與台南市結為姊妹市,議長郭信良(左3)允諾將向市長黃偉哲反映。(南市議會提供)

西柯汶納市長吳桐淮(左4)盼與台南市結為姊妹市,議長郭信良(左3)允諾將向市長黃偉哲反映。(南市議會提供)

2020/02/24 10: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目前正在美國訪問的台南市議會訪美團繼參訪佛羅里達州後轉往加州訪問,聯邦眾議員趙美心也出席晚宴,指現在是台美關係最為友好的時刻,對訪問團促進雙方交流表達肯定。而出身台南的加州西柯汶納市長吳桐淮表達希望與台南市結為姊妹市,可惜至今尚未成功。

南市議會訪美團造訪加州,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朱文祥設宴款待。訪問團於晚宴中會見總統府國策顧問田詒鴻、聯邦眾議員趙美心、西柯汶納市長吳桐淮、聖蓋博市長廖欽和、約巴琳達市議員黃瑞雅、托倫斯市議員陳光豪及聖瑪利諾市議員黃文谷等僑胞。

出身台南的西柯汶納市長吳桐淮表示,他在2016年時曾提議與台南市結為姊妹市,可惜至今尚未成功。對此,郭信良表示,他將代為向市長黃偉哲反映;同時,南市議會很樂意率先與西河汶納及聖蓋博市議會結為姊妹會,作為彼此城市交流的領頭羊。

郭信良當場也邀請吳桐淮市長到台南訪問,吳當場允諾,並說自己是台南人且與夫人是在台南的南門教會完成終身大事,對於台南有相當深厚的情感,很希望儘速讓故鄉台南與西柯汶納市建立實質合作,共同提升彼此國際地位。

郭信良說,移民到美國的僑胞在事業有成之餘,還進軍政壇,個個表現不俗。例如吳桐淮市長成為西柯汶納市歷史上首位華裔第一代移民擔任市長,非常不容易。更難得的是,大家對於台灣都很有向心力,希望大家無論身在何處,都可以一起為台灣的未來打拚努力。

趙美心眾議員出生於美國加州,為歷史上第一位華裔女性眾議員;西柯汶納市人口約12萬人,是洛杉磯縣中規模較大的城市。

聯邦眾議員趙美心(中)出席晚宴,指現在是台美關係最為友好的時刻,對南市議會訪問團表達肯定。(南市議會提供)

聯邦眾議員趙美心(中)出席晚宴,指現在是台美關係最為友好的時刻,對南市議會訪問團表達肯定。(南市議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