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央公布疫情地圖 柯P酸:現在都要「順時鐘」

被媒體問及「中央昨天公布疫情地點是不是轉彎?」柯文哲語塞說,「他們轉彎他們...不過我們現在都要順時鐘,不要逆時鐘」。(記者簡榮豐攝)

被媒體問及「中央昨天公布疫情地點是不是轉彎?」柯文哲語塞說,「他們轉彎他們...不過我們現在都要順時鐘,不要逆時鐘」。(記者簡榮豐攝)

2020/02/24 11:4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武漢肺炎防疫引發政治口水,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表示不知道第24例在哪,並質疑台灣跟隱匿疫情的中國差不多。柯文哲今早出席舊宗社會住宅開工典禮,會前受訪時略顯低調,但被媒體問及「中央昨天公布疫情地點是不是轉彎?」豈料,柯語塞說,「他們轉彎他們...不過我們現在都要順時鐘,不要逆時鐘」,引發現場記者問「所以你現在感受逆時鐘?」柯乾笑說,「我現在順時鐘就好了。」

媒體問柯文哲希望公布確診病例地點,但昨天中央公布疫情地圖,會不會覺得之前被白挨罵?柯回說,「很習慣了啊,反正每天被罵」,接著又說,好下一題。而對於中央公布地點是否在轉彎?柯卻說,「他們轉彎他們...不過我們現在都要順時鐘,不要逆時鐘」。

對於第27、28例找不到感染源,中央指揮中心昨說零星社區感染,柯文哲則表示,不用拘泥在名詞,實質內容比較重要,到現在為止他覺得還好,他本來預期有會零星case,完全沒有不可能,不要擴大就可以,這是比較健康防疫戰略。

至於限制醫護人員出國是否引發反彈?柯文哲則說,「這個平常心就好啦,個案處理啦!老實講有些跟疫情無關的什麼病理科...不要...平常心就好」,這他倒覺得沒有必要。有媒體問及外傳,禁止出國是因為中國高價聘請台灣醫護人員出國?柯回說,他沒意見,好啦!好啦!

被問及是否會呼籲公務員少出國,跟進新北、台中?柯文哲則說,看去哪裡啦!像去美國可不可以?美國也沒有疫情啊!有些國家去了回來要隔離14天,這實在是...那乾脆不要去好了,何必自找麻煩。

媒體七嘴八舌追問柯文哲,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滿會對失言首長法辦、中央強調因人力不匱乏才此限制?柯僅回應,平常心啦、平常心啦!其實到現在老實講,控制疫情不錯。

談到北市何時會一級開設?柯文哲說,如果社區感染到群聚的程度,大概就會一級開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