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柯文哲、馬英九閉嘴!葉金川怒:讓防疫回歸專業

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見圖)今受訪表示,現在疫情緊張,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等人都應該少講話。(資料照)

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見圖)今受訪表示,現在疫情緊張,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等人都應該少講話。(資料照)

2020/02/25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內接連有政治人物對政府防疫政策指指點點,也引發不小爭議。對此,抗SARS專家、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就點名前總統馬英九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要2人少講話,強調防疫要「回歸專業」。

馬英九近日在臉書發表人道關懷言論,稱還有許多台灣人滯留中國等待包機返台,質疑蔡政府罔顧「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還呼籲蔡總統「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柯文哲則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針對是否應該公布確診個案的活動地點,多次隔空交火。

對此,葉金川今(25)天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表示,現在疫情緊張,包括柯文哲、馬英九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應該少講話,「大家請閉嘴,不要對疫情有太多評論」。針對馬英九,葉金川直呼「本性難移,自己要有智慧,就讓指揮官去講」;對於柯文哲,他強調「就算中央有錯,也不值得你這樣對待」。

葉金川強調,指揮官不會百分百做對,但有沒有做對,應該讓專業人員來作評論,他也認為指揮官很辛苦,大家應該多加支持,至少讓指揮中心不要垮台,如若垮台,台灣就垮了。

最後,葉金川也呼籲,台灣的政治人物別再防疫上打口水戰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