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優先 蔡總統宣佈:暫停籌辦520就職、不會舉辦大型群眾活動

蔡英文總統今日表示,為了全力投入防疫工作,有關5月的總統就職活動,她做出不舉辦大型群眾活動等三點決定。

蔡英文總統今日表示,為了全力投入防疫工作,有關5月的總統就職活動,她做出不舉辦大型群眾活動等三點決定。

2020/02/26 14:1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表示,為了全力投入防疫工作,有關5月的總統就職活動,她做出不舉辦大型群眾活動等三點決定。

蔡英文也透過臉書說明決定,包括;

一、暫停籌辦工作,保持最大彈性因應疫情變化。

二、防疫優先,只要疫情仍有疑慮,520就職將不會舉辦大型群眾活動。

三、一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意見辦理。

另外,總統也謝謝慈濟、佛光山、法鼓山,以及全國各地媽祖、保生大帝、玄天上帝、慈惠堂系統等信仰的團體,因為擔心信眾的聚集造成防疫的風險,陸續宣布暫停、延後大型活動,或改以線上法會等其他方式取代。

在這個關鍵時刻,蔡總統謝謝各方信眾的體諒。大家的慈悲心,讓防疫工作可以更加順利,也減輕了第一線醫護及防檢疫人員的壓力。

她強調,國泰民安,是所有人共同的盼望。全民投入防疫,以及宗教信仰倡導的正面力量,我們一定可以一起克服考驗。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在北流舉行總統就職典禮,總統府幕僚表示,總統大選結束後,按往例都會進行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相關規劃準備,之前的籌備工作確實有保留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這個場地的選項,但當時已經有考量疫情的變數,預留變化的可能,亦明確告知台北市政府「屆時如遇天災或疫情嚴峻等不可抗力因素,將取消借用」。

總統日前也已指示內部,防疫工作優先,暫停籌辦工作,保持最大彈性因應,同時,只要疫情仍有疑慮,520將不會舉辦大型群眾活動。至於未來如何處理,都要以防疫優先來考量,依照指揮中心的專業意見,以最大彈性來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