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遶境若爆群聚感染 台大名醫:台灣醫療體系恐崩潰

大甲媽遶境活動目前沒有取消,台大醫師施景中警告一旦爆發群聚感染,恐使台灣醫療體系崩潰。(資料照)

大甲媽遶境活動目前沒有取消,台大醫師施景中警告一旦爆發群聚感染,恐使台灣醫療體系崩潰。(資料照)

2020/02/26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大甲媽遶境活動決定不取消,引發社會憂慮是否會使中國武漢疫情擴大感染,台大知名醫師施景中警告,遶境活動規模巨大,一旦爆發群聚感染,恐引發台灣醫療系統崩潰。

醫師施景中近日在臉書表示,大甲媽遶境活動為期9天8夜、橫跨3個縣市,共有百萬人次與神同行、同車還要共同進食、打通鋪,甚至有使用流動廁所的問題,若群眾當中有潛在感染者,在吃飯、睡覺等不會戴著口罩的場合,大夥近身接觸,飛沫也可能藉由肢體碰觸、再接觸口鼻而感染。

施景中指出,遶境活動每天都有不同信徒參加,若有人因此遭受感染,不但難以追蹤感染源,事後防堵也非常困難,現在已知香港、南韓都有宗教活動爆發群聚感染,而大甲媽遶境活動規模相當巨大,一旦爆發群聚感染,馬上會造成醫療過載,恐引起醫療系統崩潰。

網友們相當認同施景中的見解,相繼留言指出「無知真的很可怕」、「怎麼可能讓這種高風險的事發生」、「連一般凡人都知道,防疫期間避免大規模群聚活動」、「廟公荷包不答應吧」、「請主辦單位請三思,謹慎看待,防止疫情,人人有責」、「主辦方還是聽不進去啊!若是這活動造成破口,責任誰來扛啊!」

施景中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