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視導33化學兵群 蔡總統:全面整合資源迎戰病毒威脅

總統蔡英文視導33化學兵群,由33化學兵群上校指揮官李煜森介紹防疫裝備整備。(記者楊淳卉攝)

總統蔡英文視導33化學兵群,由33化學兵群上校指揮官李煜森介紹防疫裝備整備。(記者楊淳卉攝)

2020/02/27 11:59

〔記者楊淳卉/桃園報導〕戒備武漢肺炎疫情,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視導曾執行武漢返國包機等消毒作業的陸軍第六軍33化學兵群,視導防疫裝備整備。蔡總統致詞時感謝33化學兵群執行勤務的專業表現,她也說,會全面整合政府資源,來迎戰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保護好國民的健康。

此次武漢肺炎疫情,33化學兵群即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武漢返國包機、寶瓶星號、鑽石公主號郵輪返國民眾及檢疫等消毒作業。33化學兵群上校指揮官李煜森於2003年SARS疫情期間擔任33化學兵群連長,當時曾深入和平醫院執行第一線消毒任務。

蔡總統致詞表示,今天來到這裡的目的,就是要代表國人同胞,感謝各位在防疫工作所做的努力,替大家加油打氣。對於他們的貢獻,她代表國家向各位致敬。

蔡總統表示,33化學兵群的同仁們,在這次的防疫當中,可以說是擔任非常重要的角色。從第一次的武漢台商返台班機消毒、寶瓶星號下船者接駁車輛消毒,以及各營區預防性消毒,到最近鑽石公主號旅客包機返台等消毒任務,都是由各位來執行。

蔡總統說,她對33化學兵群的官兵,在深夜裡穿著防護衣,忍受悶熱,背著沉重的背負式消毒器,戮力完成任務的身影,印象非常深刻,大家辛苦了。她相信各位在勤務中的專業表現,一定能夠加深了國人的信賴。中華民國國軍是一支「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鋼鐵勁旅。

蔡總統也說,她要提醒各位,雖然目前為止,在各單位防疫人員的努力下,相關疫情變化都有確實掌握,但是「防疫視同作戰」,大家要保持警戒,務必將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她有信心,33化學兵群的官兵,絕對能夠完成任務,替國人同胞,築起一道最強健的防疫堡壘。

蔡總統提到,33化學兵群李煜森指揮官也是防疫戰場上的老將,2003年SARS的時候,他是最前線的連長,帶領化學兵弟兄姊妹們在防疫第一線努力。有經驗豐富的指揮官的帶領,相信這次的防疫作戰,我們一定能夠獲勝。

蔡總統表示,今天防疫特別條例正式生效,行政院今天也在院會通過特別預算草案,送國會審查,希望能儘速通過,來強化防疫和紓困的能量。

蔡總統說,由於國際疫情日漸嚴峻,台灣也必須強化對病毒的防禦。既然法律已經上路、預算也即將到位,我們決定超前部署。剛才行政院院會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宣布,防疫指揮中心將提升為一級開設。我們會用全面整合政府資源,來迎戰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保護好國民的健康。

蔡總統今於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視導33化學兵群,由上校指揮官李煜森介紹裝備整備。蔡總統最後也在33化學兵群執行寶瓶星號消毒任務的照片上簽名留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總統蔡英文今視導33化學兵群。(記者楊淳卉攝)

總統蔡英文今視導33化學兵群。(記者楊淳卉攝)

蔡總統表示,會全面整合政府資源,來迎戰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保護好國民的健康。(記者楊淳卉攝)

蔡總統表示,會全面整合政府資源,來迎戰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保護好國民的健康。(記者楊淳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