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散客」入境 移民署:註記1600滯湖北台人

滯留中國湖北的台灣人盼以「化整為零」的「散客」模式返台。圖為在台家屬陳情(資料照)

滯留中國湖北的台灣人盼以「化整為零」的「散客」模式返台。圖為在台家屬陳情(資料照)

2020/02/27 12:4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滯留中國湖北的台灣人盼以「化整為零」的「散客」模式返台,近日向中國國台辦與湖北省台辦陳情。為免他們入境後,造成台灣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從湖北返台者一律集中檢疫隔離。移民署今天指出,過去一年間,前往中國湖北滯留未歸的國民約有1600餘人,因應防疫需要,移民署均已註記。

移民署並表示,當事人如自行搭機入境須經允許,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辦理。

血友病童母子24日深夜返台,滯留湖北的台人當天也連署完成一份「請願書」,並已上呈給國台辦與湖北省台辦,盼台辦系統能提供協助,送他們到目前僅開放的北京、上海、成都、廈門等四地機場,再自行購買機票輾轉返台。請願書強調,願意配合各地的檢疫措施,回台後也會按台灣要求進行防疫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即發函給相關單位,要求返台者須集中檢疫隔離,且須以包機模式返台;自行搭機入境須經允許,且仍須配合集中檢疫等措施。如入境查驗攔獲管制名單人員,須立刻通知港埠檢疫單位,同時請民航局發函給各航空公司,除專案包機及經核准者,不得搭載管制名單人員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