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市議員王浩爆 北市社會局囤積11萬餘片口罩沒發出去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北市議員王浩今爆料指出,台北市社會局向衛生局領了30萬7705片口罩,理應發放給弱勢民眾與社福機構,豈料竟大量囤積,未發放的口罩數量高達11萬485片、高達4成。(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北市議員王浩今爆料指出,台北市社會局向衛生局領了30萬7705片口罩,理應發放給弱勢民眾與社福機構,豈料竟大量囤積,未發放的口罩數量高達11萬485片、高達4成。(資料照)

2020/02/27 16:2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北市議員王浩今指,民眾人心惶惶、一罩難求,但台北市社會局向衛生局領了30萬7705片口罩,理應發放給弱勢民眾與社福機構,豈料竟大量囤積,未發放的口罩數量高達11萬485片、高達4成,更離譜的是,要發給獨居、身障老人的口罩目前只發4854片,多達3萬3368片庫存仍未發放。

王浩指出,以北市5千多名獨居老人的現況來看,社會局發出的口罩數量,連讓這些老人每人一片口罩都辦不到;而獨居、身障老人、健康不佳患者,在機構內24小時群居,又經常需要進出高風險的醫療院所,儼然成為北市防疫的一大破口,若在醫院受感染,恐造成機構群聚感染。

王浩說,北市目前尚有數十家社福機構,社會局發放口罩數量完全不足,機構苦不堪言,社會局卻還有早該在2月14日就發出去的口罩庫存至今仍未發出,更有許多口罩甚至預計要到3月2日以後才要開始發放。

王浩表示,北市口罩發放亂象,是因社會局掌握口罩發放名單對象、發放程序上通通出問題,向衛福部提報的口罩需求也和實際需求完全不符。他說,社會局從2月開始由副市長蔡炳坤兼代社會局長,社會局的口罩發放還出現這種狀況,台北市政府是否該一併納入檢討?

對此,蔡炳坤回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口罩撥用對象含8大類防疫人員,包括社會局「照護機構人員」8773人,另外依中央規定配給口罩,社會局篩選名冊後,獨居身心障礙者符合資格236人、獨居長者符合資格1594人,3週以來發放4854片。

他說,中央配給的口罩區分為「照護機構人員」及「弱勢關懷口罩」,弱勢關懷口罩尚有餘裕,評估後將口罩發放對象放寬為列冊獨居老人,行動不便長輩由社工親送,其餘長者至老服中心領取,並分別配送至北市老服中心、社福中心及身障資源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