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住台灣15年!英國網紅回鄉PO影片讚「大勝北京」

英國網紅發布影片,闡述台北與北京的不同。(圖取自「Dr34mlucid」臉書)

英國網紅發布影片,闡述台北與北京的不同。(圖取自「Dr34mlucid」臉書)

2020/03/01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1名網紅曾住在台北15年,也到國中國北京旅遊1週,回英國比較台灣、中國兩地非常不同,透過自己拍攝的影片告訴國際,從文化、食物、景觀、政治等層面解說,並大讚台灣各方面都比北京好很多。

英國網紅「Dr34mlucid」在臉書粉專發布影片,他指稱,北京與台北說的都是「mandarin」(普通話、國語),但聽起來非常不一樣,台灣人說話比較溫柔,他到北京時深感當地空氣「非常噁心」,出門得戴口罩怕「得肺癌」,台北四面環山,有些山裡還會出現猴子,但在北京「沒有這回事」。

他說,台北食物選擇很多,北京吃的方面讓他很失望,在北京每天都為「吃什麼」痛苦掙扎,有天到頤和園只找到1間「很恐怖的餐廳」,開在公廁前,男廁的小便斗上還貼著「禁止大便」的標語,更恐怖的是餐廳是在廁所的洗手台洗碗盤,台北不會有這種地方,在旅遊景點更不可能出現,而且在北京找不到任何素食餐廳,只能自己把肉挑出來。

他坦言,北京有很多值得一遊的景點,有豐富的歷史、文化,但幾乎所有景點都不期待有外國人到訪,在中共文宣洗腦下,他們常常覺得西方人就是間諜,外國人一拿起相機,就有人追問在拍什麼。

他強調,一般認為,北京是中國的中心,應該能看到比較多的華人文化,但最大他吃驚的是,除了那些讓人大開眼界的旅遊景點,「托中共的福」,所有華人的宗教都被毀掉了,藝術都被毀,知識份子被殺,相較之下,台灣的廟宇非常多,台灣將華人文化保存下來了,台灣使用繁體字,中國使用簡體字,一開始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但時間久了會發現很多事,比如「愛」這個字,在簡體字中把「心」刪去了,「是不是很諷刺?」。

英網紅說,這個主題在中國就很想做,不過中國共產黨對於任何批評的言論是有點玻璃心,「但是我現在回到英國了,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可以「很誠實地」做個比較台北、北京的影片,他認為這2個城市很值得拿來比較,「北京能給你2種後悔,1個是後悔沒去過,1個是後悔去了。」

「Dr34mlucid」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