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王定宇:這4人是泛藍「防疫豬隊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見圖)封吳斯懷、李來希、潘懷宗、陳揮文等4人,是泛藍防疫豬隊友。(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見圖)封吳斯懷、李來希、潘懷宗、陳揮文等4人,是泛藍防疫豬隊友。(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20/03/03 18:4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全民都在拚防疫,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卻質疑醫院SOP,公務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批評「口罩實名制」是爛政策, 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在政論節目公開指控病毒來自美國,名嘴陳揮文稱接回鑽石公主號台灣人的「橫濱模式」是秀過頭,這4人的說法匪夷所思,怒轟他們是「泛藍豬隊友」。

王定宇今天在臉書封吳斯懷是「豬隊友1」;吳斯懷公開認為醫院的分艙分流延緩就診速度,質疑其SOP,防疫不夠務實,王定宇直批,為了保護醫療院所,避免院內傳染導致醫療體系崩潰,採取分流分艙,是防疫的專業,台灣醫療、公衛、防疫人員就是極度務實,才會累的人仰馬翻,難怪醫護人員會氣到回嗆吳斯懷「你來示範啊」。

王定宇認為「豬隊友2」是批台灣「口罩實名制」是爛政策的李來希;王定宇嘲諷李口中的「爛政策」,現在是日本、韓國等各國要效法的「好政策」,也是維持台灣口罩供應保有秩序和全球最低價的原因,更是藥師、民間企業、行政部門的通力合作的成績,「李來希缺的就是用口罩把嘴遮起來吧!」

潘懷宗被王定宇封為「豬隊友3」,潘懷宗在政論節目公開指控武漢肺炎病毒來自美國,迎合中共最近的論調,幫中共隱匿疫情導致大爆發的惡行擦脂抹粉;王定宇說,全世界都認知武漢肺炎源自中國,中共在2019年底應該就已經知道,但中共選擇隱匿疫情害慘了自己人,也拖累了全世界。

王定宇表示,很多專家指控病毒是中共實驗室人工作品,現在中共開始隱晦地指控病毒來自海外的美國,潘懷宗身為台灣的民意代表,竟然接棒中共的指控,引用的論文,內容跟潘懷宗說的也不盡相同,捕風捉影,除了迎合中共,更企圖形塑中國與台灣都有指控美國是源頭的聲音,拖台灣下水,相當不道德。

王定宇也提到,「豬隊友4」的陳揮文曾說,接回鑽石公主號台灣人的嚴謹模式「橫濱模式」是作秀、秀過頭,其實美國沒有像台灣如此嚴謹的接回公民,結果導致美國疫情爆發,有位鑽石公主號旅客經過日本治療確認陰性後,在26日自行搭機回台灣,台灣要求全程口罩、前後二排留空間隔、抵台進入醫院負壓病房再檢疫等防護要做好,後來再驗出陽性。

王定宇強調,因為台灣防疫的「嚴謹」,才未對台灣造成傷害,秀過頭嗎?如果台灣政府沒有這麼嚴謹,也許「陳揮文們」這些人已經沒機會說風涼話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