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弔黑鷹八將士 國防部3/29前設紀念專區

國防部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記者涂鉅旻攝)

2020/03/17 11:3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共8位將士今年元月2日因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對此,國防部計劃在國防部北安路與崇實路口設置紀念專區,國防部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表示,此紀念專區融合「山、石、鏡」三種元素,採用長方型設計,高3.3公尺、寬10公尺。預計3月23日完成土木工程,並在3月29日正式落成,並開放國人追思。

樓偉傑表示,黑鷹將士殉職後,特別感謝很多民眾自動參與追思,台北賓館追思會場,共有1萬2000名軍民前往,並超過6000則留言。為使將士英勇足跡永留國人心中,規劃設置紀念專區,以供國人及官兵袍澤永懷追思。

國防部規劃,此設置於北安路與崇實路口東側圍牆外的紀念專區,特別融合「山、石、鏡」三種元素,並採用長方型設計,高3.3公尺、寬10公尺,上方為玉山主峰剪影,山脈象徵我們的家園,代表將士用生命守護國家,而國軍戮力戰備訓練,更是守護國家安全,確保社會安定最堅實的「靠山」,與下方金色行楷字體「國之干城、典範永存」相呼應。牆面則以白色花崗岩為基底。

樓偉傑表示,而此紀念專區也將撰寫此案事件經過、軍民致敬緬懷紀實,並設置將士傳略、照片,採安全玻璃篆刻與噴砂方式處理。另也設置灰色平台供民眾安放鮮花,同時在紀念專區右側設置英文說明牌,讓外籍人士了解事件經過。而此專區將在3月23日完成土木工程,3月25日以前將安裝玻璃等其他建材,並在3月29日舉辦啟用典禮,還在規劃中。

不過,國軍以往戰演訓,亦有官兵不幸殉職,此次特地設立紀念專區用意為何?樓偉傑表示,平常演習造成官兵傷亡,國軍都有各種緬懷方式。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國軍對於所有國軍官兵犧牲奉獻,都會有最適當的紀念表達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