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酬庸換4董座 蘇揆:汽車3天撞2次飛機、拉下來剛好而已

蘇貞昌強調,外界較有在講的是4個,有3個在桃園,其中2個是任期到任,另外一家做了很不好,汽車還會撞到飛機,3天還撞了2次,所以把人拉下來,也是剛好而已。(記者劉信德攝)

蘇貞昌強調,外界較有在講的是4個,有3個在桃園,其中2個是任期到任,另外一家做了很不好,汽車還會撞到飛機,3天還撞了2次,所以把人拉下來,也是剛好而已。(記者劉信德攝)

2020/03/24 10:1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外界傳聞近期國營事業董事長職務異動,相關人事涉及民進黨派系內部鬥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立法院受訪強調,外界較有在講的是4個,有3個在桃園,其中2個是任期到任,另外一家做了很不好,汽車還會撞到飛機,3天還撞了2次,所以把人拉下來,也是剛好而已。

據了解,最近一波官股企業董事長人事異動,在桃園方面都與中華航空公司有關,包括桃園航勤公司董事長郭榮宗、華儲公司董事長陳宗義、華夏航科董事長趙麟,皆被行政院換人;至於台水董事長魏明谷「被撤換」後,也引發新潮流派系不滿。

蘇揆今日逐一澄清表示,最近有些國營事業公股相關機構董事長任期先後到期,所以要去處理,他可以藉此大賣人情來拉幫結派,但這不是他的風格,也不是國人期待。

蘇揆提及,他都根據兩個原則,第一不排斥政治人物,政治人物久經歷練,參與政府運作和監督,他們都是很好的人才,尤其是在管理的方面,他一直都有借重,最近也新任一批,對於任期到期,還是有讓其連任的。

蘇揆指出,外界比較提出來講的大概是4個,3個在桃園,其中2個是任期到期,像是華航子公司的事,所以華航董事長跟他講,受疫情衝擊華航現在非常困難,如果屆期不用再派,也可以減少一筆負擔。華航高級主管都已經減薪,能省一筆錢,所以他也同意了。

蘇揆透露,另外有一家做了很不好,不但公司內亂,汽車還會撞到飛機,3天還撞了2次,所以把人拉下來,也是剛好而已。

至於魏明谷 蘇︰我一直是愛護他的!

「至於魏明谷,我一直是愛護他的!」蘇揆談及,去年他請魏明谷擔任台水董事長,魏也很努力做,但這一年來凡是講到酬庸,都會被外界點名。魏明谷才50幾歲也當過縣長,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很愛護他,我告訴他,這很傷、對團隊也是傷」,所以對魏另作安排。

蘇揆說明,魏明谷考慮後告訴他,父親年紀已經很大,身體也有些狀況,要藉一週年也是一個圓滿,能專心全時間陪陪高齡的父親。盡孝要即時,所以他很同意,魏也很感謝,就是這樣。

蘇揆說,希望社會和媒體能多一點原則讓他好做事,自己一直都是用這樣的風格,到今天還是如此堅持,有些地方也許做得不夠周到,自己也要好好檢討,總希望能夠做得更好,蔡政府能更符合人民期待,公股行庫就是把它做好,讓大家覺得好,把業績做出來就是最好的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