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辦阻撓無效 滯留湖北台人趕赴上海搭機返台

華航明晚將以上海指定航班方式,預計接回220名滯留湖北台人。多數台人歸心似箭,今天一早出發趕往上海浦東機場,一名中配說,「感謝政府讓我們搭上回家的飛機」。(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提供)

華航明晚將以上海指定航班方式,預計接回220名滯留湖北台人。多數台人歸心似箭,今天一早出發趕往上海浦東機場,一名中配說,「感謝政府讓我們搭上回家的飛機」。(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提供)

2020/03/28 20: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華航明晚將以上海指定航班方式,預計接回220名滯留湖北台人。據了解,湖北台辦原本出手干擾台人搭乘華航班機,要他們留在原地等待包機,但多數台人歸心似箭,今天一早出發趕往上海浦東機場,而明天班機實際搭乘人數也備受關注。

華航2架次的指定航班,將於29、30日各飛一架次,皆是晚間7時50分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晚間9點50分抵達桃園。不過,此一指定航班形式未涉兩岸協商,湖北省台辦表示不滿,連續2天發稿批台灣政府阻撓「武漢包機」,也在滯留台人的群組「反動員」,要台人不要搭華航指定航班。

兩岸官員說,向海基會報名搭乘指定航班有近600人,但在確認過程中,確實有人放棄搭乘,數字也有所浮動,他們是因為路程太遠、小孩太小、老人行動不便以及家庭因素而放棄,是否是受到台辦的「反動員」也很難說。

官員指出,由於2班華航指定航班共有440個名額,對於決定放棄者,則以「候補名單」補上,海基會今天一整天還在打電話反覆向台人聯繫確認,最後人數要看實際登機情形。

官員也強調,從湖北到上海的路程變數仍多,昨天就發生江西九江警察就阻止湖北黃岡民眾通行,台人是否能順利抵達尚未知。有人是自己想辦法前往上海,也有熱心台商基於幫助自己鄉親,出錢出力協助接駁,他們也不願張揚。多數人都歸心似箭,台辦再阻撓就說不過去。

一名中配帶著小孩上路,她透過錄製影片說,一大早6點就起床,一路奔波,出發趕往上海浦東機場,預計晚間到浦東機場過夜,一路上有很多未知,她也感到很害怕,但也很高興,「感謝政府讓我們搭上回家的飛機」。

據了解,這批滯留湖北台人回台後,約有300到500名台人仍滯留武漢,武漢即將在4月8日解封,至於解封後是以包機形式接返,或比照此次的指定航班形式,官員說,還要視這次指定航班的搭乘情形與後續協商結果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