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函辦警政署長被北檢退件 法務部長:「不干預個案」

法務部長蔡清祥。(資料照)

法務部長蔡清祥。(資料照)

2020/03/30 11:04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內政部以處理警方人事升遷案涉及偽造文書為由,將警政署長陳家欽函送法辦,台北地檢署以函送內容、程序不完備,退回原機關再詳查,震撼政壇,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內政部長徐國勇「疫情期間來亂」,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上午開會,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是否事先知悉此案?蔡說:「看了報導才知道」,強調法務部不干預介入個案、指導辦案。

鄭麗文一開頭詢問蔡清祥是「民進黨海派、正國會、英系等哪個派系的人馬?」蔡回:「我沒有派系,是國家的人馬」,鄭指內政部長徐國勇函送警政署署長,行政院蘇貞昌震怒,是因兩人分屬不同派系,如部長沒有派系,北檢為何會退回此案?蔡表示,據他了解,「退回也是媒體報導的」,北檢不會跟他報告,案件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鄭表示,全國高度關注此案,警察最高單位首長涉及不法,卻沒有請辭,內政部長也未調離現職,會不會影響調查?認為北檢應主動偵辦,並質疑廉政署會不會調查?還是只辦小官不查大官?蔡回應,檢察官告訴、告發本來就會依法處理,「現在案子在北檢,一切靜待北檢專業判斷,此案屬行政調查還是刑事偵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