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赴中國高唱《義勇軍進行曲》 郝柏村解釋是抗戰歌曲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見圖)因中風造成多重器官衰竭,今(30)下午2時47分於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病逝,享嵩壽101歲。(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見圖)因中風造成多重器官衰竭,今(30)下午2時47分於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病逝,享嵩壽101歲。(資料照)

2020/03/30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因中風造成多重器官衰竭,今(30日)下午2時47分於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病逝,享嵩壽101歲。而郝柏村6年前到中國出席「七七盧溝橋事變」活動,事後接受《央視》專訪時高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引發不小爭議,但當時郝柏村解釋,這是「抗戰歌曲」,不該把真實的歷史掩埋起來。

2014年7月時,郝柏村受邀前往中國出席「七七盧溝橋事變」77週年紀念活動,還參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事後接受中國官媒《央視》專訪時表示,抗戰當時最流行的歌到現在都還記得,主持人接著問:「您還會唱嗎?」郝便開始清唱《義勇軍進行曲》。

而身為退役軍人的郝柏村高唱《義勇軍進行曲》,當時在台灣也引發不小爭議,但事後他解釋,《義勇軍進行曲》是「抗戰歌曲」,不該把真實的歷史掩埋起來。當時也有網友指出,《義勇軍進行曲》的確是抗戰歌曲,也是國民革命軍第五軍200師該師的軍歌,認為郝柏村此說法並沒有錯誤。

郝柏村的兒子、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透過郝辦表示,因近來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為配合政府令避免群眾集會,更因郝前院長一向以公眾利益為重的態度,故目前暫時婉謝各界前往弔唁,待日後疫情趨緩,將再擇日舉辦告別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