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農會6理事提案解聘總幹事案 經協調後撤案

苗栗市農會2/3理事連署提議,對農會總幹事謝錦明(右2)提出解聘的不信任案,經多人協調,全案出現轉圜,提案解聘的理事已撤案。圖為去年市農會舉辦「貓裏紅」紅茶評鑑頒獎。(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農會2/3理事連署提議,對農會總幹事謝錦明(右2)提出解聘的不信任案,經多人協調,全案出現轉圜,提案解聘的理事已撤案。圖為去年市農會舉辦「貓裏紅」紅茶評鑑頒獎。(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2020/03/30 18:35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農會6席理事於3月初連署提議,對農會總幹事謝錦明提出解聘的不信任案,經苗栗農田水利會長謝福弘及苗栗市長邱鎮軍出面協調,盼提案理事基於地方和諧,不要造成對立,全案出現轉圜,提案解聘的理事已撤案。

謝錦明今天表示,感謝大家再給他服務的機會,未來會兢兢業業做好份內的工作,並與理監事們、會員代表、農民及農會員工攜手合作共同打拚,讓苗栗市農會業務及農業發展再提升。

本屆苗栗市農會戰況激烈,尋求連任的前總幹事吳世垣,獲苗栗農田水利會長謝福弘、前苗栗市長郭豐煊力挺,但因政治角力因素,前縣長傅學鵬、前苗栗市長邱炳坤等人另推苗栗市農會職員謝錦明力拚,謝錦明派在理事會拿下5個席次,獲聘為總幹事。

苗栗市農會有9席理事,其中郭勝得、林貴松、賴長吉、鄭進忠、余金榮、謝海坤等6席理事連署提議,於3月初提出解聘現任謝錦明總幹事不信任案。

提不信任案的理事表示,謝錦明打壓異己,對考核、人事升等不公,且不尊重理事會決議,像農會規劃設置田媽媽教室興建案,理事會決議暫緩,謝卻一意孤行,反而要提代表大會,以大會壓理事會。

當時謝錦明受訪指出,他原則上尊重理事會,但總幹事不僅對理事會負責,也對全體農會會員負責,他在總幹事職責內應執行的任務,都是以最大多數的福祉為依歸。

這項不信任案提出後,引發苗栗市政壇要角謝福弘、邱鎮軍等人一片錯愕,謝、邱兩人基於地方和諧、團結,積極與郭豐及吳世垣等人協調,盼連署理事以和為貴,事情才出現轉圜,已於日前同意撤案,解聘風波已平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