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身為台灣人為榮!捐千萬口罩救急 網友整理各國感謝文

總統蔡英文(見圖)1日指出,基於人道考量,台灣絕對不能袖手旁觀,現在台灣每日可生產1300萬片口罩,即將達到1500萬片,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見圖)1日指出,基於人道考量,台灣絕對不能袖手旁觀,現在台灣每日可生產1300萬片口罩,即將達到1500萬片,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資料照)

2020/04/03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疫情險峻,台灣防疫有成之餘,也向各國伸出援手,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將捐贈歐美及友邦1000萬片口罩協助防疫。對此,有網友整理出在捐贈消息公布後,全球各國對台灣的感謝文,不少人感動表示,「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蔡總統1日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將對外提供口罩、技術、藥物協助,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外交部隨後宣布,1000萬片口罩中的700萬片將捐贈給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200萬片捐贈美國、100萬片捐贈友邦國家。

對此,有網友在PTT「nCoV2019」版上發文表示,他在捐口罩的消息一曝光後,就整理曾在公開平台上感謝台灣的國家。下列為各國公開感謝貼文:

一、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荷蘭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缺乏醫療口罩已經多時;除了重覆使用,甚至只能自購工地用口罩。我們感謝臺灣,在全世界最艱困的時刻,願意跟我們分享珍貴的資源,捐贈口罩給荷蘭,並且與荷蘭的醫療器材和生物製藥研究單位合作。一起合作,我們才能共度難關。

二、波蘭台北辦事處:

台灣將捐贈一千萬片口罩的國際人道援助,其中波蘭也在受惠之列。COVID-19疫情肆虐下,這是一份彌足珍貴且慷慨的禮物。謝謝台灣!團結一心才能攜手共度難關!

三、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

我們非常感謝台灣對歐盟的友好行為!

四、英國在台辦事處:

英國在台辦事處感謝台灣慷慨捐贈醫用口罩,蔡總統4月1日上午宣布台灣將捐贈一千萬片口罩給目前正在抵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國家,包括歐洲與美國。

五、比利時台北辦事處:

蔡總統宣布將捐出1000萬個醫用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比利時與其他歐洲國家也受惠其中。我們很感謝台灣的慷慨救難,也期盼未來與台灣官方有更多的交流!

六、歐洲經貿辦事處:

謝謝台灣!

七、美國在台協會:

AIT處長酈英傑短暫拜訪了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親自感謝衛福部陳部長以及指揮中心團隊在過去幾個月的辛勤付出。處長也特別想要感謝蔡英文總統宣布台灣將慷慨捐助口罩,這些急需的口罩將捐給全美各地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台灣的的確確是真正的朋友!台灣防疫團隊,加油!

八、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

台灣會捐贈25台呼吸器給捷克,其中9台會分給布拉格!而且這些都是禮物,中國則從來沒給過我們,他們給我國的裝備都只用賣的給我們的納稅人們,因此這絕不是禮物,更不是人道救濟物資。

九、澳洲駐台辦事處:

謝謝你,台灣。在面對新冠肺炎的全球性傳染,我們很高興能與你們合作, 維持供應對我們的醫療系統重要輸入的暢通,為我們的人民加強健康的成果。

十、法國在台協會:

法國在台協會感謝台灣捐贈醫用口罩給歐洲,「國際社會的各個成員,必須集結力量、共同克服挑戰 」。4月1日蔡總統宣佈捐贈歐洲口罩,法國在台協會獻上最誠摯的、最深的感謝。#Taiwanhelps

十一、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

感謝台灣捐贈560萬個口罩,協助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非常感謝台灣此時以行動展現團結,全球性病毒需要國際團結合作。台灣的行動證明團結更強大(Stronger Together)。

文章曝光後讓不少網友大讚,感動留言「蠻開心的,希望快點有藥和疫苗出來」、「捐1000萬口罩得到這些國際曝光度滿划算的」、「看得很感動,台灣棒棒的」、「真的以身為台灣人為榮」、「花小錢做大外宣又符合道德,划算!」、「推 全球不一起消滅病毒 就會一直四處流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