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虎團》「虎式」交棒「勇鷹」 空軍2026年完成高教機換裝

空軍F-5戰機。(記者涂鉅旻攝)

空軍F-5戰機。(記者涂鉅旻攝)

2020/04/05 08:00

〔記者涂鉅旻/台東報導〕為空軍飛官訓練重鎮的第七聯隊,現以F-5 E/F戰機作為部訓機,但隨著空軍戰力更新,空軍七聯隊的任務屬性、編制、使用機種等都將在未來數年轉變,除了66架國造「勇鷹」高級教練機2026年量產完畢後,將替代F-5戰機、AT-3高教機,台東志航基地也將在2026年之前,迎接66架F-16V block70戰鬥機,進一步增強台灣東部空防能量。

根據軍方規劃期程,由漢翔公司負責的國造「勇鷹」高教機原型機,將在今年6月底首飛,明年底將啟動小批量生產、2022年3月起量產,2026年66架新型高教機將全數量產完畢並撥交給空軍,由於軍方認為「勇鷹」高教機得以取代AT-3高教機、F-5部訓機的訓練功能,屆時,空軍飛官訓練將自「三階段三機種」精進為「三階段二機種」。

另外,美國去年同意售我66架F-16V block70戰機,預計2023年起交機、2026年以前完成,未來部署地點也確定落腳台東志航基地。由於空軍計畫仍維持空軍七個聯隊的編制,因此,空軍第七聯隊也可能自飛行訓練聯隊,就地轉型為戰術戰鬥機聯隊。

至於使用「勇鷹」新式高教機的單位,現任空軍空作部指揮官劉任遠去年擔任空軍參謀長時,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原駐守台東的訓練聯隊將縮編併入空軍官校飛行訓練指揮部之下。這是因新式高教機陸續成軍後,我國訓練軍機數量會減少,縮編至空軍官校之下,也能使空軍訓練單位統一指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