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外醫療人員哭著沒口罩 蘇揆:台灣14天9片「實在很不簡單」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受訪表示,全世界有很多先進的國家醫療人員都沒有口罩,哭著出現在電視畫面,台灣14天9片實在很不簡單。(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受訪表示,全世界有很多先進的國家醫療人員都沒有口罩,哭著出現在電視畫面,台灣14天9片實在很不簡單。(記者方賓照攝)

2020/04/05 11:5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援助歐美國家口罩受到世界感謝,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國人購買口罩應提高到14天9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受訪表示,全世界有很多先進的國家醫療人員都沒有口罩,哭著出現在電視畫面,你就知道台灣14天9片,「實在很不簡單」。

蘇揆指出,口罩從當初一天才188萬片產量,經過這麼多人的辛苦努力,已經來到一天1320萬片,甚至往一天1500萬片來努力,甚至隨著產能的增加,國人可以看到,從7天兩片到3片,到現在是14天,到4月9日就可以提高到小孩10片、大人9片。

蘇揆呼籲,如果真的大家謹慎使用,避免浪費,也是一個可以接受數字,當然如果產能夠增加,還是會給國人同胞更方便。不過,當你看到全世界有很多先進的國家醫療人員都沒有口罩,哭著出現在電視畫面,你就知道台灣14天9片「實在很不簡單」,真的要惜物、要珍惜。

同時,也希望國人同胞,大家不只是戴口罩、勤洗手,以及減少不必要群聚,可以避免被感染保護自己,也減少社會的負擔。什麼時候應該帶口罩,什麼人應該戴口罩?指揮官都有很明確的規範及紙指引跟國人同胞報告。

蘇揆表示,過去一段時間,相關機關都做得很好,不過難免有個案或個人沒有做好,也都被社會指責,還是請國人同胞注意。只要大家一起遵守,相信你會看到台灣,真的在全世界是非常難能可貴,到目前還可以正常生活,還可自由活動的地方。

此外,對於今天來指揮中心為何特別戴口罩,蘇揆回應,「接觸不特定的人,長時間的室內都請戴上口罩」,室外室內都聽指揮官跟大家宣布的指引,要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至於政府部會的其他官員是否都應戴口罩,蘇貞昌表示,一切將依照指揮中心所訂出的指引來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