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黨派議員抗議韓國瑜逃避質詢 高市府:沒逃避必要

高市跨黨派議員發聯合聲明,抗議韓國瑜逃避質詢。(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跨黨派議員發聯合聲明,抗議韓國瑜逃避質詢。(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4/06 23:2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跨黨派高雄市議員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為壓制罷韓聲勢,透過國民黨議會黨團假藉防疫將議會延會,打算再次逃避質詢,為捍衛市民賦予代議士監督市長的職責,今晚共同發表聲明。

一、為減緩罷韓二階連署速度,韓國瑜已和國民黨聯手,利用國民黨在程序委員會席次優勢,將本會期延後成為歷年最晚開議;明天將再次召開,只為利用多數暴力達成延會目的,讓韓國瑜在罷免投票前躲過總質詢。請國民黨議員與韓國瑜認知手中權力為市民賦予,請自重。

二、高雄市議會為因應開議防疫作業,曾進行「遠端開議測試」,國民黨為護航韓國瑜,刻意忽略議會努力,更堅持主張延會,可謂「不是議員怕武漢肺炎、是韓國瑜害怕總質詢」。

三、國民黨將重施伎倆協助韓國瑜逃避質詢,請市民別忘了去年韓國瑜及國民黨團利用席次優勢,創下「議員質詢市長靠抽籤、市長準時下班拚總統」的高市議會黑歷史,讓高雄成為全台笑柄;今年國民黨將利用疫情再次掩護韓國瑜免於總質詢,簡直蔑視高漲罷韓民意。

四、高雄市議會防疫作業可觀摩、學習其他公部門及私人企業,避免百人同時同場域群聚,例如非必要出席官員暫不進議事廳,可在簡報室以梅花座形式等候,觀看大螢幕直播;不發言或尚未輪到發言的議員可暫不進議事廳,可於各自研究室或在黨團辦公室等候,觀看直播掌握議事進度。

參與連署議員已有康裕成、高閔琳、黃捷、林于凱、簡煥宗、李柏毅、何權峰、陳慧文、范織欽,人數陸續增加中。

高雄市政府表示,市府受議會監督,沒有權力影響議會開會議程與形式,切勿借題發揮;向議會報告本就是市府職責,高市府早以如期開議為基準,做好市政與防疫進度報告準備,高市府不會、也根本沒有逃避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