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色防疫鞏固全球地位!《彭博》:台灣終將獲得認可

《彭博》認為,無論世界衛生組織發生什麼事情,台灣終將會被認可。(本報合成)

《彭博》認為,無論世界衛生組織發生什麼事情,台灣終將會被認可。(本報合成)

2020/04/07 06:22

首次上稿 00:56
更新時間 0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防疫工作近期享譽全球,外媒《彭博》對此認為,台灣大量在國際曝光使它更難被忽視,縱使世界衛生組織對台的荒唐言論達到峰頂,台灣成功控制武漢肺炎鞏固了自身的全球地位,讓國際社會逐漸形成共識,台灣終將在這場爭鬥中獲得認可。

《彭博》6日報導「台灣防疫成功使它更難被忽視」(Taiwan’s Viral Success Makes It Harder to Ignore),內容提及,世衛1月14日還在和中國同調,稱沒有明確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無視台灣的警告,這顯示出北京的主導地位日益增強,當1位世衛官員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竟公開不承認台灣存在,使該組織對台的荒唐言論達到峰頂。

台灣為了國內2300萬人口而不得不發展自己的健康警戒系統,當世衛建議不要對中國旅客實施禁航令時,台灣政府立刻禁止武漢地區人士來台,且逐漸擴大禁令;世衛建議不需要戴口罩時,台灣不斷增加產能,並將口罩賣給國內民眾。

就算北京多年來遏制台灣參與國際活動,台灣成功的防疫工作卻鞏固了自身的全球地位,各國正在擴大與台灣的雙邊關係,國際社會也開始出現共識,即使中國反對聲音愈來愈大,也應該讓台灣參加世衛,或是其他國際性組織。

台灣的外交困境遇上疫情大流行,讓台灣參與國際顯得相當重要,從今年1月開始,日本、美國、英國、歐盟、澳洲都開始呼籲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台灣希望能與其他國家一樣獲得承認,進而參加國際性組織,無論世衛發生什麼事情,台灣終將在這場爭鬥中獲得認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