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示國民黨財務革新 羅智強:不支薪、捐80萬、募1000萬

接任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7日會同黨主席江啟臣、兩位副院長游淑慧、黃健豪等,宣布革實院財務三箭:「不支薪、捐80萬、募1000萬」。(記者張嘉明攝)

接任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7日會同黨主席江啟臣、兩位副院長游淑慧、黃健豪等,宣布革實院財務三箭:「不支薪、捐80萬、募1000萬」。(記者張嘉明攝)

2020/04/07 11:1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新任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上午在黨主席江啟臣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示他上任後第一波的「財務革命」,也就是不支薪、捐80萬、募1000萬,強調他要讓革實院成為國民黨的「帶米巧婦」,江啟臣致詞時強調,國民黨雖然窮,但不能窮在培育人才,他期許革實院能夠重新成為國民黨培育、吸引人才的搖籃,而且是創造國民黨「黨產」最重要的地方,並保證未來募款所得絕對會專款專用,做為培育青年之用。

羅智強表示,革實院沒有錢,國民黨也沒有錢,因此他才會決定發出財務革新的三支箭,除了不支薪,還拋磚引玉捐款80萬元給革實院,並以募款1000萬為目標。

他強調,1000萬元對民進黨是九牛一毛,但對國民黨卻是不容易的天價,如果募款目標可以達成,其效果一定大於民進黨的「金山銀山」所能發揮的力量。

羅智強過去曾經力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必須辭去職務,今天他面對媒體詢問是否仍堅持這個立場時,他只回應,「風風雨雨,一切向前看。」

江啟臣則指出,過去他擔任行政院發言人時期,就與當時擔任總統府發言人的羅智強有革命情感,彼此很有默契,擔任主席後思考由誰帶領革實院時,就立刻想到羅智強,而羅就是他想要找的「革命夥伴」。

江啟臣表示,革實院過去被認為是國民黨的黨校,一般印象比較嚴肅、正經八百,而且近年來國民黨不管在中心思想、論述或年輕人培養為外界垢病,他希望羅智強可以讓革實院從新成為國民黨培育、吸引人才的搖籃。

他強調,國民黨雖然窮,但不能窮在培育人才,因此革實院是創造國民黨「黨產」最重要的地方,他也保證未來募款所得絕對會專款專用,做為培育青年之用。

江啟臣並證實,國民黨正在思考搬家的問題,因此他已經交由秘書長李乾龍與行管會盤點現有黨部可用空間、多餘空間以及實際需求空間,做為未來要搬往哪裡,或重找適當地點的考慮依據,他強調,以國民黨現有財務狀況而言,不足以支付如此高的租金,要在開源節流原則下進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