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政醫學界挺台加入WHO 中國使館又說謊:台灣受祖國呵護

法國政學界連署挺台,中國駐法大使館看不下去,6日則以發言人名義,在官網發表「致《新觀察家》周刊編輯部」信函。(翻攝自中國駐法大使館網站)

法國政學界連署挺台,中國駐法大使館看不下去,6日則以發言人名義,在官網發表「致《新觀察家》周刊編輯部」信函。(翻攝自中國駐法大使館網站)

2020/04/07 11:3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防疫表現受世界關注,法國86名議員、40名醫生和學者近日共同連署,肯定台灣在此次疫情中成功遏制病毒傳播,「無論北京如何反對,WHO都應該將台灣納入為成員國」。中國駐法大使館對此氣急敗壞,6日發文跳腳說「誰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了?」痛批政治動機可疑,並再次謊稱「台灣在祖國母親呵護下」參與WHO。

法國《新觀察家》周刊3月31日刊登由多名法國政學界人士連署文章,包括86名法國議員和40名法國醫生、學者,文章指出台灣政府在應對武漢肺炎疫情中顯示出高度專業性與高效率,是全球衛生不可或缺的成員,呼籲WHO應避免政治操弄,排除外交干擾,回歸「保護全球每個人的健康」的本業,「WHO需要台灣」。

中國駐法大使館6日則以發言人名義,在官網發表「致《新觀察家》周刊編輯部」信函。

中國發言人稱,他懷著極大的好奇心拜讀了這篇文章,但讀罷頗為失望,痛批「這是一篇錯誤百出、滿紙荒唐的文章,不僅不能予人啟迪,反而具有極大誤導性。更為嚴重的是,它暴露出簽署這篇文章的人國際知識極度貧乏,邏輯思維十分混亂,政治動機十分可疑。」

這封公開信表示,「他們張口閉口把台灣稱作『國家』…誰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了?聯合國嗎?法國嗎?」「世衛組織是聯合國專門機構,只有主權國家才能加入。台灣既然不是主權國家,自然就沒有資格加入,也沒有資格參加世衛大會。那些簽署這篇文章的人,連如此基本的知識都不懂,豈不讓人笑掉大牙?」

公開信還指出,這篇文章稱台灣在這次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現出色。「既然在沒有加入世衛組織的情況下,台灣都能很好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這不恰恰說明不允許台灣參加世衛大會不會影響台灣的衛生安全嗎?」

公開信並再次謊稱,「事實上,台灣在祖國母親的呵護下,同世衛組織在技術層面的聯繫和合作是暢通的。世界上有什麽重大疫情,台灣能夠通過世衛組織平台了解到;台灣如果發生重大疫情,也可以及時向世衛組織發出警訊。」

公開信結尾並激動說,「正是因為某些國家、某些人在台灣加入世衛組織的問題上一再進行政治操弄,才使世衛組織專注主業的工作不斷受到干擾。我奉勸這些人放開世衛組織,你們如此瞎折騰是徒勞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