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273億採購10架MH-60R反潛直升機 傳台美敲定購案

美軍MH-60R反潛直升機。(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MH-60R反潛直升機。(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0/04/07 11:3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海軍反潛直升機隊目前使用500MD及S-70C(M)兩種反潛直升機機型,但因為這兩款直升機都面臨機齡老舊丶性能提升等問題,軍方早在2014年起就規劃採購新型的反潛直升機,美方則是強烈推薦MH-60R反潛直升機,軍方內部盛傳,台美已就此案達成階段性共識,台灣將以273億餘萬元的經費規模,向美國採購10架MH-60R反潛直升機,這項採購計畫若經高層核定,將編列跨年期預算並在2021年國防預算開始啟動。

據指出,這項採購案的項目除了10架MH-60R反潛直升機以及機載反潛聲納丶先進航電系統之外,還包括MK54或是MK50魚雷丶反艦型的地獄火飛彈丶雷射導引火箭彈及機槍。

軍方內部人士說,美方早在2015年就曾向台灣報價,但因為時美方要價太高,一架空機的MH-60R反潛直升機,就報價達8000萬美金,合計台幣約24億,10架空機就達240億元之譜,在國家整體財政考量下,我國軍方因此暫時擱置這項規劃,但美方又先後幾次向我國表達有降價的空間,雙方反覆討論過招,日前則傳出好消息,指台美初步敲定採購10架MH-60R反潛直升機。

MH-60R反潛直升機是目前美國海軍的反潛直升機主力機種,印度在今年初也向美國敲定採購MH-60R反潛直升機,加上台灣海軍更新反潛直升機的需求,軍方人士認為,相關態勢都在凸顯中國潛艦戰力增長帶給亞太國家威脅,美方因此願意向友盟國家釋出MH-60R反潛直升機,以反中國軍事威脅。

相關新聞

獨家 》海軍首位女性直升機飛行員誕生 許秀青中尉成反潛作戰生力軍

我國海軍目前是以S-70C(M)為反潛直升機隊主力。圖為S-70C(M)反潛直升機在進行海空聯合反潛操演時,以吊掛聲納偵測敵方潛艦行蹤。(資料照)

我國海軍目前是以S-70C(M)為反潛直升機隊主力。圖為S-70C(M)反潛直升機在進行海空聯合反潛操演時,以吊掛聲納偵測敵方潛艦行蹤。(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