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企業、勞工 邱顯智籲緩徵綜所稅、營所稅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中)。(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中)。(記者謝君臨攝)

2020/04/07 11:5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表示,下個月就是報稅季,受到疫情衝擊,這對企業、勞工的現金流,都造成很大的負擔,希望政府能全面緩徵綜合所得稅、營利事業所得稅,以及提高免稅額與扣除額,做到有感減稅,相信這對受疫情衝擊的勞工會有很大的幫助。

邱顯智表示,疫情已對企業、勞工生活及經濟造成嚴重衝擊,目前已有很多中大型餐廳倒閉,或勞工面臨失業,下個月就要進入報稅季,不管是繳綜所稅、營所稅,這對企業、勞工的現金流,都是很大的負擔與衝擊。

邱顯智呼籲,政府應協助企業與勞工度過第二季的難關,希望政府能全面緩徵綜所稅、營所稅,期間或許可訂6個月或1年,並提高免稅額與扣除額,做到有感減稅,相信這對受疫情衝擊的勞工會有很大的幫助。

邱顯智指出,倘若疫情又再拉長,將來面對生活困難的勞工或個人,應朝向以現金扶助或降低房租等方向來努力,紓困不只應照顧企業,更要照顧勞工。

對於外界關注五一勞動節連假是否取消,邱顯智強調,放不放假不是重點,而是要如何避免大型活動或人潮群聚,政府如何透過清楚、有節奏的指引或措施,告訴大家如何遵守,進行超前部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