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援助再出擊! 外交部:將捐給新南向國家百萬片口罩

外交部亞太司長葛葆萱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亞太司長葛葆萱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0/04/07 12: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啟動國際人道援助行動,將捐贈1千萬片口罩支援歐美12國與15個友邦。外交部今天並表示,第二波將援助新南向國家,約7、8國,總數約1百萬片口罩;日韓部分,外交部表示對方並未提出需求,不過也會列入考量。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我國上週啟動國際人道援助行動,首波捐贈內容為美國2百萬片,歐洲11國共7百萬片口罩,以及15個邦交國1百萬片口罩、國產體溫顯像儀和額溫槍等防疫物資。

關於後續第二波援助國家,外交部亞太司長葛葆萱今天出席例會,回應媒體提問時說,第二波將援贈新南向國家醫療人員,已經在做規劃,近期會統一對外說明。

葛葆萱說明,此次並不是援贈所有新南向18國,「對方國家有提出需求、我們才回應」,大概有7到8個國家,總數約1百萬片口罩。韓國部分則未提出需求。

外交部今天並未正面說明將捐贈給新南向哪些國家,不過據了解,將有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印尼、越南和印度等國。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今也出席例會,回應相關提問表示,我們口罩援贈計畫會先考量本身能量,在行有餘力前提下進行,惟「日本並沒有提出需求」,不過日本是重要密切夥伴,當然會列入考量,一切都還在研議當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