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會將開程序委員會 黃捷籲藍營不如讓韓完美備詢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黃捷共同聲明,拒絕抽籤質詢、不要延後開議。(記者王榮祥攝)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黃捷共同聲明,拒絕抽籤質詢、不要延後開議。(記者王榮祥攝)

2020/04/07 14:4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下午將召開程序委員會,傳出人數占優勢的國民黨團、傾向將定期會延後一個月?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向國民黨團喊話別動歪腦筋,讓韓國瑜閃避總質詢,不如讓他完美備詢作答。

沒有黨團、無法參與程序委員會討論的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林于凱,今在程序委員會開會前表達立場。希望議會不要延會、希望施政報告後的質詢不要抽籤。

黃捷呼籲國民黨團不要再幫韓國瑜護航,因為從上個會期就可以看到,他們為了韓國瑜,竟然設計出抽籤質詢,讓不少議員抽不到籤,剝奪議員質詢權力。

針對今天程序委員會,看起來目前是是國民黨團想方設法、就是為拿出一個緩兵之計,讓韓國瑜在罷韓第三階段投票前不會接受質詢,讓民眾不會想起他。

黃捷希望國民黨團不要動這種歪腦筋。在這種時候,強調與其幫他想辦法避掉總質詢,不如幫他想想如何在議會備詢時完美作答。

林于凱說,今天會議結論若跟上個會期一樣,要用抽籤剝奪議員質詢權,要用延後議程方式來剝奪市民在罷韓之前、知道韓市長到底準備市政情況?他對這兩件事情都會感到非常遺憾。

林于凱認為,市長說已做好完整準備,也有很多家教幫他補習,看起來準備充分了。為什麼不讓他進來做備詢?如果因為疫情要延後一個月,疫情在5月中旬過後就能夠趨緩嗎?到時沒有趨緩,是不是要再延後?

他形容,如果高市議會去年抽籤質詢那一天、是史上最黑暗的一天,這會期若延會,再加上又繼續抽籤,高雄市議會將變成史上最黑暗的一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