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人士向韓國瑜追討1億元罷免投票預算 高市府無人接本票

罷韓人士向韓國瑜追討1億1千4百多萬元的罷免投票墊付預算。(記者葛祐豪攝)

罷韓人士向韓國瑜追討1億1千4百多萬元的罷免投票墊付預算。(記者葛祐豪攝)

2020/04/07 14:5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二階連署查對結果,今天傍晚將有結果,罷韓人士今天下午先前往高市府,拿著一張大型本票,向韓國瑜追討1億元罷免投票墊付案預算,要求這筆錢由韓國瑜自己支出,但市府無人出面接下本票。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今天下午將在程序委員會提案,延後本次市議會定期大會會期,恐導致罷韓投票1億餘墊付案無法如期審查。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三川里里長莊晉勳等人,今天下午1點50分前往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手持1億1千4百餘萬元的大型本票,要求韓國瑜親簽。

李欣翰批說,因為罷韓衍生出的1億1千4百萬的墊付款案,是因為韓國瑜去年就職不到3個月,就起心動念參選總統、完全背棄高雄市民的託付,這場政治豪賭,導致如今面臨將被罷免,所須的經費卻還要全民買單。

李欣翰指出,韓國瑜透過議會國民黨團,「假防疫真反罷韓、假防疫真逃避總質詢、假防疫真阻擾罷韓預算」,以延會阻擾高雄市民行使憲法所賦予的罷免權。

李欣翰強調,韓國瑜這場政治豪賭,不應由高雄市民買單,要求韓國瑜應要自行負擔這1億多的罷韓經費,否則應該自行辭職,以降低市府的財政負擔,也放過高雄。

不過,高市府並未派人接下這張大型本票,罷韓人士則表示,如果下午議會通過延期召開,會把本票寄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署名韓國瑜簽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