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言論自由日 徐國勇:注意假訊息破壞民主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三)出席「自由之前 民主之後」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開幕,會中參觀特展。(記者王藝菘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三)出席「自由之前 民主之後」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開幕,會中參觀特展。(記者王藝菘攝)

2020/04/07 16:4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今日為「言論自由日」,也是鄭南榕逝世紀念日,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下午參加言論自由日開幕活動,並表示,從昨天看到「四六事件」紀念活動,相信大家有所感觸,但接下來,該如何避免民主自由後的「假訊息」破壞民主,是需要探討的問題。

徐國勇表示,從此次「武漢肺炎」可見,有多少假訊息在國際上流傳,例如中國的「大外宣」等,我們應該如何分辨?但相信台灣經過民主洗禮,對於這些判讀已經越來越敏銳。而政府在紓困振興條例亦規範有期徒刑與罰款作為制裁手段。

徐國勇說,國人現今享受民主自由的空氣,不必害怕半夜被戴著「白色頭盔」的人帶走,這是民主前輩用血淚換來的。而如今台灣受到境外勢力威脅、假訊息干擾滲透,我們更該珍惜言論自由。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表示,台灣言論自由在我國充分自由民主化後,會面臨哪些挑戰是重要的議題。而台灣內部言論自由可能沒問題,但現在要面臨外部的言論自由挑戰侵害,例如現今沒有「不講話的自由」這件事,是台灣言論自由發展至今的新問題,但過去不曾探討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