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點擠爆恐成防疫破口 林佳龍:清明連假人潮比往年少

立法院院會7日下午進行教育及文化組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交通部長林佳龍(右)列席答詢。(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院會7日下午進行教育及文化組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交通部長林佳龍(右)列席答詢。(記者羅沛德攝)

2020/04/07 16: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清明連假期間墾丁人潮多,引發群聚感染憂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針對11景點發布國家級警報,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指揮中心發警報沒跟交通部會商,他還說,清明連假的觀光人流其實很少,總量人數也不多。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今天下午在立院總質詢時,針對清明連假部分景點人潮引發群聚感染疑慮,詢問林佳龍,指揮中心發國家級警訊前,是否有跟交通部會商?怎麼挑出相關景點?

林佳龍坦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沒有跟交通部會商,是指揮中心基於大數法則,針對其掌握的的資訊,因為往中南部去的人潮有增加,但交通部主管的13個國家風景區、25個觀光遊樂區,監控相關車流,人潮沒有大量增加,降低非常多。

林佳龍說,以住房率來講,稍微比較增加的是偏遠的,包含墾丁、花東地區、阿里山、清淨,其他的風景區其實住房率還是很低,人流也很少。

沈發惠質疑,交通部面對可預期的狀況事前沒有因應,林佳龍表示,4月1日針對大眾運輸、雙鐵、所有客運就要帶口罩、量體溫,就是預期到大量車流跟人潮往南去掃墓祭祖,有人則出去走走,但整體人數還是比去年降低至少5成,是特定地方例如墾丁,因街上沒有人車分流,感覺人潮很多,但總量人數並不多。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也在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有取消51勞動節3天連假或有禁足的規劃?蘇貞昌說,沒有規劃要取消,但會緊盯疫情,萬一疫情有嚴重變化,政府有因應之道。

蘇貞昌說,有原則也有靈活應變,我們在全世界是少數還能正常生活、自由活動的國家,政府鼓勵民眾正常生活、健康活動,但民眾忘了應保持社交距離或連口罩都忘了,所以基於防疫需要特別提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