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界需求大 僑委會將寄10萬布口罩到海外

僑界需求大,僑委會將寄10萬布口罩到海外。(僑委會提供)

僑界需求大,僑委會將寄10萬布口罩到海外。(僑委會提供)

2020/04/07 18:0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內醫療口罩限制出口,為因應海外僑界大量口罩需求,僑委會委託國內業者製作布口罩,規劃於下週五寄出首批6萬片、月底前再寄4萬片,共10萬片布口罩給海外僑界,舒緩需求。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各國口罩供不應求,根據僑委會調查,海外僑界現階段對於口罩的需求量,醫療口罩約為160萬片及布口罩10萬片。

在醫療口罩現階段無法出口情況下,僑委會規劃將在下週五寄出6萬片布口罩給全球各地僑胞使用,並在本月底前另再寄送4萬片布口罩,以求基本紓緩現階段海外僑界對於口罩的強烈需求。

據了解,僑委會目前委託3家業者製作布口罩,將以一片25元提供全球僑界購買使用。

僑委會說明,依據衛福部食藥署資料,布口罩仍具有阻擋飛沫的效果,健康民眾在通風環境或開放空間可選用「布口罩」,並將醫療口罩保留給第一線醫療人員或有需要民眾使用。

僑委會今天並表示,感謝過去這段時間全球僑台商慷慨捐輸,幫助政府在各僑居國照顧僑胞,解決僑界口罩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