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二階過關 罷韓四君子:盼高雄「罷免與防疫」都成功

罷韓二階過關,罷韓四君子(見圖)期盼「罷免與防疫,在高雄都能成功」。(記者李惠洲攝)

罷韓二階過關,罷韓四君子(見圖)期盼「罷免與防疫,在高雄都能成功」。(記者李惠洲攝)

2020/04/07 19:0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選委會今天傍晚宣布罷韓二階連署,完成查對過關,有效的連署是37萬7662份。對此,罷韓四君子感謝高雄市民,希望罷免與防疫,在高雄都能成功。

罷韓團體在二階連署共收到56萬份連署書,最後送了40萬6880份連署書到選委會,選委會共剃除了29218份。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說,罷免案正式成案,他感謝高雄市民,這次實際上共有56萬份連署書,等於1/4高雄市民實質簽署了罷免書。

陳冠榮指出,真正對韓國瑜施政沒有信心的,正是國民黨自己,用議會無限期延會,幫助韓國瑜逃避議會監督,如果罷韓經費不夠,呼籲市民小額捐款,捐給中選會補足經費缺口。

陳冠榮說,罷韓絕對不會成為防疫缺口,兩位醫師組成罷韓防疫委員會,一起完成罷韓這個歷史大業。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偉大的高雄人,走在這條艱苦的道路,從罷韓一階走到二階,他並批評」在陳雄文的不公正審查下」,這疑似偽造的11份,是韓粉偽裝的。

尹立說,韓國瑜創造了應該3次進議會總質詢,卻連續2次沒進去的卑劣民主紀錄,高雄市民也創造100年來罷免直轄市長的紀錄。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對於結果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在不斷被打壓下,終於通過二階連署,憂心的是今天國民黨立院黨團,又指控一階提早連署無效,「國民黨就是想翻盤,但中選會早就解釋一階連署是合法的。」

公民割草李醫師強調,韓國瑜上任後種種始亂終棄、輕言寡信的政治風波,就是一場政治瘟疫,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竟然還用延會,護航韓國瑜,這是病入膏肓的表現,是瘟疫蔓延到民意機關最殘酷的例子。「希望未來罷免與防疫,在高雄都能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